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丹麥博物館付200萬邀展 藝術家寄來作品超傻眼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3:59
「丹麥平均年收入」(An Average Danish Annual Income)(圖/翻攝@bbhiley Twitter)
「丹麥平均年收入」(An Average Danish Annual Income)(圖/翻攝@bbhiley Twitter)

收錢辦事是常理,不過根據外媒報導,丹麥一位當代藝術家漢寧(Jens Haaning)從奧爾堡現代藝術博物館( Kunsten Museum of Modern Art in Aalborg)收到8萬4千美元,約台幣230萬元,用來製作新的作品,但當館方收到漢寧的創作時,卻著實嚇了一大跳,因為他寄來的是2個裱框空白畫布,上頭寫著作品名稱「拿了錢就跑」(Take the Money and Run)。

「拿了錢就跑」(Take the Money and Run)(圖/翻攝Bloomberg Twitter)

 
漢寧是以創意、幽默風格著名的藝術家,他2007年首次展示的創作「丹麥平均年收入」(An Average Danish Annual Income)以及「奧地利平均年收入」(An Average Austrian Annual Income),都是以現金呈現,這次博物館也是以丹麥年均所得3萬7千8百美元、奧地利年均所得2萬9千美元計算,提供紙鈔請漢寧重新創作這2件作品。

博物館館長安德森(Lasse Andersson)表示,作品預計在9月24日至明年1月16日展覽,館方在酬勞之外,提供了漢寧創作所要用到的紙鈔,並在兩方簽署的合約中載明,8萬4千美元需在展覽結束時歸還,不過如果有額外需求,會再提供漢寧6千歐元,約台幣20萬元,用來更新作品。

安德森還說,他年初與漢寧談到這2件創作時,漢寧不僅同意合約內容,更說這是相當容易的工作。不過後來漢寧卻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策展人,說他已經完成作品,並將名稱改為「拿了錢就跑」。

 
原本一頭霧水的眾人,在收到作品後更是驚訝,因為原本該被紙鈔填滿的畫框中竟是一片空白。安德森說他看到作品時,其實先是笑了出來,「因為漢寧就是以幽默的概念以及讓人有感的創意聞名,這件作品確實也做到了」。

丹麥當代藝術家漢寧(圖/翻攝Jens Haaning Facebook)

漢寧事後發出聲明稿表示,他將作品名稱改為「拿了錢就跑」,是要質疑藝術家的權利和工作條件,並在藝術產業建立更多正當規範,他進一步指出「這件作品的本質是關於藝術家的工作條件,我們有責任質疑我們身處的架構,如果不合理,我們就要破壞與它的連結,包括婚姻、工作或是任何型態的社會結構」。

最後博物館也表示,雖然作品和合約內容不盡相同,不過他們獲得一件相當有趣的創作,至於8萬4千美元的紙鈔,則等到明年 1 月 16 日展覽結束,確認漢寧有無歸還,再來認定是否違約並採取必要程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工作#討論#現金#婚姻#新聞#LINE#聲明#藝術#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54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