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口服藥來了?這款「最後臨床試驗」 在家就能用


發佈時間:2021/09/28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23:53
日本塩野義製藥公司研發新冠口服藥有新進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塩野義製藥公司研發新冠口服藥有新進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塩野義製藥公司今天宣布,他們正在研發供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輕症患者口服的治療藥物,已進入最後階段的臨床試驗。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塩野義製藥從7月開始初期臨床試驗,結果在安全性方面似乎沒有太大問題。口服新藥主要是供COVID-19輕症患者使用,優點是在家就能服用。

 

在初期臨床試驗中,主要是讓健康成人服用藥物來確認安全性;由於服用後血液內成分濃度高於目標值,讓藥廠方面認為「可以期待有效性」。

最後階段的臨床試驗以日本境內輕症及無症狀的患者為對象實施,將在關注有效性的同時,準備向日本政府申請批准新藥。

藥廠預想新藥可以抑制病毒增生,能預防重症化及改善發燒、咳嗽等症狀。
 

日本政府目前僅批准供輕症患者使用的點滴治療藥,讓外界對口服藥的誕生抱持很大期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塩野義製藥是在本月27日進入下一階段的臨床試驗,將透過每天一次、連續5天投藥,來確認口服藥的有效性與安全性。

這次參與臨床試驗的對象不僅是住院患者,也包括在住宿設施療養的患者。

塩野義製藥暫未說明臨床試驗的規模及預計結束的時間,但目前已知將在今年內做好可供給100萬人份的生產體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口服藥#塩野義#製藥#臨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71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