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推台美簽貿協!美智庫主席:支持 吳釗燮有意訪華府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7:46

美國智庫胡佛研究所舉行台灣計畫年度會議,外交部長吳釗燮視訊對談,吳釗燮表示希望推動台美自由貿易協定、美台更多安全合作,以及在政治和在外交更緊密,吳釗燮強調,美台關係中有時象徵性作為也有實質效果,而出席同場活動的美國外交關係協會會長哈斯則表示,反對代表處更名這種象徵性做法。

圖/翻攝自大越楚卿 微博

 
美國外交關係協會會長哈斯,曾經在去年提出美國對台灣應該改採戰略清晰政策,也就是清楚表明當北京武力犯台,美國會出兵捍衛台灣。

美國外交關係協會會長哈斯:「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不該被解讀為空白支票,台灣關係法不是無條件的承諾,美國政策一直是不支持台灣獨立,所以也應該維持。」

對於近期媒體報導,拜登政府認真考慮讓台灣駐美處改名為台灣代表處,哈斯大表反對,認為這些象徵性作為只會為美中台關係帶來反效果。

 
美國外交關係協會會長哈斯:「專注在象徵性,像是解除交往準則限制、把會談公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都只會有反效果。我也希望看到更多約束,不要推動一些象徵性的事物,舉例來說,我希望台灣駐美處的更名不要進行。」

視訊出席同場活動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則指出,美台關係中,有時象徵性作為也有實質意義,表示期望自己能訪問華府。

外交部長吳釗燮:「雖然有些人會說,要讓實質性取代象徵性,我同意,實質性很重要,但在台灣和美國的關係中,很多時候象徵性也是實質性。全世界很多國家的首都我都可以造訪,但不包括美國首都。」

在經貿關係上,哈斯認為美國不加入CPTPP是經濟和戰略錯誤,主張美國要重返CPTPP並且協助台灣加入,另外美國和台灣應該展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擴大供應鏈尤其是半導體供應鏈合作,確保台灣製造的晶片,不被用在解放軍現代化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由貿易協定#視訊#吳釗燮#盼望#台美#關係#進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1355

0.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