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種BNT疫苗後死亡 挪威、南韓曾引社會疑慮


發佈時間:2021/09/28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4:5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輝瑞(Pfizer)&BioNTech研發的COVID-19疫苗因防護效果佳而成為主流疫苗之一,儘管在韓國因多起年輕人接種後死亡引發恐慌,但歐美仍認為疫苗好處遠高於壞處。

路透社報導,紐西蘭衛生部8月30日通報第一起與施打輝瑞&BNT疫苗有關的死亡案例,一名婦女在接種輝瑞疫苗後出現罕見的心肌炎副作用。

 

紐西蘭衛生部發表聲明說:「在接種疫苗數日後死亡的病例中,這是紐西蘭首起與輝瑞疫苗有關的案例。」衛生部沒有公布婦女年齡,但疫苗監控小組將死因歸因於心肌炎,這是接種輝瑞疫苗的已知罕見副作用。

心肌炎是心臟肌肉發炎的狀況,將限制心臟輸送血液的能力,導致心跳速率改變。

輝瑞表示,公司承認接種後可能會有罕見的心肌炎案例,但這類副作用極其罕見,「輝瑞非常嚴正看待可能與我們疫苗有關的不良事件」。
 

美國、歐盟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監管機關已表示,輝瑞&BNT以及莫德納(Moderna)兩款mRNA疫苗,與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的罕見病例有關,但接種的益處仍大於任何風險。

這些案例主要發生在年輕男性身上,往往症狀輕微、可以治療,但也可能引發重症並導致住院。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在8月30日指出,美國沒有年輕成人施打mRNA疫苗後出現心肌炎死亡的案例,總共通報的心肌炎或心包炎案例為2574起。美國已注射超過3億3000萬劑輝瑞&BNT及莫德納疫苗。

在打完第2劑輝瑞疫苗後,18到24歲民眾出現心肌炎的機率,是每100萬劑會出現18.5例;在打完第2劑莫德納疫苗後,接種者出現心肌炎的機率,是每100萬劑出現20.2例。美國疾管中心根據全國通報系統的分析結果顯示,罹患心肌炎的風險會隨著年齡增加而下滑。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7月表示,歐洲經濟區(EEA)有5人在接種輝瑞&BNT或莫德納疫苗後因心臟方面副作用而死亡,都是長者或有其他疾病。歐洲經濟區已接種超過2億劑mRNA疫苗。

今年稍早挪威傳出有23人在接種輝瑞&BNT疫苗後死亡,一度讓許多人對接種輝瑞&BNT感到擔憂。然而,目前尚無證據指出,這些死亡案例與接種疫苗直接相關。

韓國「中央日報」(Korea JoongAng Daily)指出,韓國8月19日開始向年輕人接種疫苗,在持續傳出20多歲年輕人施打後死亡的案例後,在當地引發憂慮。
 

根據警方報告,一名21歲的女大生8月16日在忠清南道公州市接種第一劑輝瑞&BNT疫苗,一週後8月23日身亡。家人說她本身沒有別的疾病或慢性病。

8月22日,一名近30歲的男子死亡,20天前曾在濟州市接種輝瑞&BNT疫苗;8月10日,一名25歲的健康年輕女性被發現死亡,距離她接種第2劑輝瑞&BNT疫苗僅隔3天。

截至8月23日,韓國疾病管理廳(KCDA)通報共有492起接種疫苗後死亡的病例,其中僅2例是正式確認由疫苗引起的死亡病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BNT疫苗#新冠肺炎#疫情#輝瑞#疫苗#副作用#心肌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010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