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今再射不明飛行物!駐聯大使稱有權自衛、測試武器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09:53
南韓民眾觀看北韓試射飛彈畫面。(圖/AP)
南韓民眾觀看北韓試射飛彈畫面。(圖/AP)

北韓今(28)日早上朝東部海域發射一枚不明飛行物體,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軍方目前正在識別發射地點、飛行高度等,日本自衛隊則透露北韓發射的疑為彈道飛彈,但並未提供詳細說明。
 
根據統計,此次已是北韓今年第6度進行武力示威,光在9月就已累積多達3次,且距離上次發射短程彈道飛彈僅間隔13天。韓媒指出,由於北韓高層日前多次提及美方在兩韓試射飛彈上的「雙重標準」,因此今日無預警發射飛行物體或許就是想測試美國及南韓的反應。據了解,北韓當局相當不滿美國及南韓的「雙重標準」,將該國的自衛舉動定義為「挑釁」,卻把韓美增強軍備美化為「確保對朝(北韓)的威嚇能力」。

 

 
北韓於本月15日發射彈道飛彈。(圖/AP)

更多新聞:南韓開心試射潛射飛彈 北韓國防專家酸:新手學走路階段

南韓15日當天也宣布成功試射國研潛射飛彈。(圖/AP)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3天前才在談話中提及雙邊領導人有望進行會談,並共同宣布「終戰宣言」。當時金與正曾提出會談前提,要求兩韓必須互相尊重、消除對彼此的偏見和敵對政策,並取消「有失公正的雙重標準」,雙邊才有機會共同宣布終戰。
 

更多新聞:金與正鬆口!若南韓不敵視北韓 「終戰宣言是好主意」
 
北韓今日上午發射不明飛行物體消息公布後,其駐聯合國大會代表金星也於聯大會議中強調,沒有任何國家可以否認北韓的自衛權和測試武器的權利。他承諾北韓不會威脅到南韓或美國等周邊國家的安全,且若美國若願放棄對北韓的敵對政策,那該國也將對此做出回應。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於聯大會議中發表談話。(圖/AP)

朝鮮半島本月軍事動作頻頻,北韓日前曾宣布已在11、12日試射遠距巡戈飛彈,15日當天也無預警朝向日本海方向發射1枚彈道飛彈,同日下午南韓國防部宣布成功試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今日日上午北韓則再度發射不明飛行物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日本#全球#聯合國#討論#宣布#聯合國大會#南韓#安全#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66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