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邊跑步撿到「腥臭巨石」 竟是龍涎香爽賺2500萬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0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00:01
泰國有男子在海灘跑步竟撿到傳說中的「龍涎香」。(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泰國有男子在海灘跑步竟撿到傳說中的「龍涎香」。(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66歲男子,日前在海灘跑步時,撿到一塊約19.5公斤的結晶物,觸摸過的手指還散發特殊的「腥臭味」,他直覺這東西不簡單並將它帶回家,事後發現這是相當罕見的天然龍涎香,市價約3千萬泰銖(約台幣2481萬元),堪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泰國普吉島66歲男子永育表示,自己日前到海灘跑步運動時,在一家酒店前發現這個不明結晶物,出於好奇他用手指戳了一下,還靠近用鼻子吸聞,發現這個不明結晶物散發出一股腥臭味。

 

更多新聞:罹罕癌摘除左眼 陽光女練成「眼洞吹蠟燭」絕技驚呆

海灘跑步竟撿到傳說中的「龍涎香」。(圖/翻攝自中國報)

他表示雖然不熟悉龍涎香,但查資料後發現,這個物體和龍涎香很相似,於是決定先帶回家再查詢更多資料。他點火試驗後,也提到和資料上的特徵一樣,非常有信心認定這物體就是龍涎香。

 
當地的海洋及沿海生物技術研究中心進行鑑定後,初步檢驗結果證實,這是一塊重達19.5公斤的天然龍涎香,市價約3千萬泰銖。

更多新聞:尼斯湖水怪現身?露營男空拍「清晰巨大身影」網嚇傻

龍涎香是一種在抹香鯨腸道內形成的蠟狀物質。(圖/多羅滿賞鯨提供)

龍涎香是一種在抹香鯨腸道內形成的蠟狀物質,有人會把它拿來製造高級香水和中藥材,由於十分稀少,幾乎與黃金等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龍涎香#泰國#普吉島#香料#抹香鯨#鯨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12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