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大雪災區 湖南火車站擠爆

記者 詹瑋琦 仇佩芬 / 攝影 顏睿陞 湖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02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第四波的暴風雪,又再度襲擊大陸華中地區,TVBS記者深入湖南重災區,不僅火車站擠滿要回家的民眾,而且市區道路,到處都是下雪過後的慘況,目前大陸因為暴風雪,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已經高達2400億台幣。

TVBS記者仇佩芬:「2月1日晚間又一波暴風雪,襲擊湖南地區,從晚上7點多開始,暴風雪就襲擊長沙市區,大家可以看到3級強風,挾帶著很大的冰片,壟罩在市區裡面,市區道路積雪很快就堆積起來,而氣溫也從下午的0度左右,一直下降到-7度到-10度。」

冒著零下10度的低溫,以及新一波的暴風雪,急著要回家的大陸民眾,提著大包小包,在寒風中趕往長沙火車站;因為天氣時好時壞,大陸的火車班表,也受到嚴重的影響,許多民眾等在火車站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順利搭車回家。

而白天的長沙市區街頭,雖然已經停止下雪,但是到處可以看到,鏟雪工人,穿著厚重的大衣,用人工的方式,將路上的積雪鏟到一旁,好讓道路可以通行;而交通警察,更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的,努力維持交通順暢。

將近1個月,第四波的大雪天氣又來臨,湖南民眾一聽到大雪就害怕。湖南民眾:「就是那個高壓電啊,倒了幾個塔,電線杆倒了,死了幾個人。」

根據大陸氣象局的最新預報,這一波暴風雪,應該會在2月8日後趨緩,只是大雪過後的家園,要怎麼恢復,大陸將近上億的災民,都茫然無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暴風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35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