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輝瑞執行長估1年內可正常生活 恐須每年打疫苗


發佈時間:2021/09/27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2:01
輝瑞執行長預估,未來可能每年都需要打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輝瑞執行長預估,未來可能每年都需要打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今(27)日說,預期大眾生活可在一年內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恢復正常,未來可能每年都需要打疫苗。

博爾拉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本週」(This Week)訪問時表示:「我認為,我們一年內就能回歸正常生活。」

 

不過他也警告,這不代表不會出現其他病毒變異株,也不代表可以不接種疫苗,這還有待觀察。

博爾拉預估恢復正常生活的時間點與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的看法一致。班塞爾上週接受瑞士「新蘇黎世日報」(Neue Zuercher Zeitung)訪問時說,他認為大眾生活可在一年內回歸常軌。

博爾拉還說,要讓生活恢復正常,可能每年都需要接種COVID-19疫苗。
 

「對我來說,最有可能的狀況是,由於病毒擴散到全球,會不斷出現新的變異株。我們也會有可持續至少一年(防護力)的疫苗,我想最有可能的情況是每年接種一次,但我們還不很瞭解,需要等一段時間、檢視資料。」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本月24日核准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力研發的疫苗可作為第3劑供高風險群接種,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強力反對普打第3劑,理由是富裕國家若有多餘疫苗,應分給疫苗覆蓋率還很低的國家。

博爾拉則表示,決定是否批准施打追加劑,只應考量必要性,而不是其他理由。

美國CDC前主任佛利登(Tom Frieden)上週批評輝瑞和莫德納未更廣泛分享疫苗的智慧財產權,協助提升全球接種率。

但博爾拉認為,讓渡智財權不是個好主意,「智財權創造了蓬勃發展的生命科學產業,而這個產業在疫情來襲時就已就緒」。(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輝瑞#執行長#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118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