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加油爆粗口!英國鬧油荒 原因竟是缺卡車司機


發佈時間:2021/09/26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13:22

英國倫敦最近上演「搶油大戰」!原來因為疫情和脫歐的雙重影響,讓英國的卡車司機出現嚴重的人力缺口,進而影響到物流運輸,英國有超過400個加油站,限制駕駛只能加1/3個油箱的油;現在連超市都出現搶購潮,原來屠宰場因為缺燃料,根本無法宰殺牲畜供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街上大呼小叫,甚至爆粗口,讓民眾急著從車裡探出頭,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等待加油民眾:「這是個X的夢魘,這是個X的夢魘。」

氣氛火爆的現場是在英國的倫敦,因為交通大亂讓駕駛火氣很大,原來當地正鬧汽油荒,不少人跑了好幾家加油站,都加不到油,甚至還有車輛因為沒油,竟然卡在路上動彈不得。

 
英國民眾:「看看我的油箱,我通常不會加滿,但看看現在已經空了,周一要怎麼上班,你跟著我一起嗎?我加不到油,已經跑了三間加油站,非常荒謬,很抱歉我必須這麼說。」

每天都得使用的代步工具,現在卻沒燃料發動,英國人都快氣炸了,幾乎每家加油站門口,都出現搶加油的混亂,英國有多達400家加油站,限制每人一次只能加30英鎊的油,這大約只能填滿1/3個油箱。

英國運輸大臣夏普斯:「目前汽油沒有短缺,還有很多以及煉油廠,這是因為駕駛短缺所造成的,路上司機變少是疫情下全球的困境。」

原來在新冠疫情下,司機跨境移動困難,讓英國出現卡車司機荒,連運油車都找不到人開,加上英國脫歐後的運輸限制,更讓物流運輸面臨斷鍊危機,不少超市已經出現搶購潮。

英國農場主人:「我們每周要屠宰110頭豬,每周五都要去屠宰場,如果屠宰場無法運作,我們的供應鏈就會受到影響,我們需要肉品來生產加工產品。」

雪上加霜的是英國現在不只缺油,天然氣價格也飆漲,連屠宰場都缺燃料運作,這場缺卡車司機帶來的生存危機,正影響英國的各行各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疫情#民眾#新冠#價格#影響#駕駛#英國#上班#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58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