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重拾嚴刑!綁匪屍首高掛廣場示眾畫面曝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6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10:45
塔利班將綁匪屍首懸掛在市區廣場。(圖/AP)
塔利班將綁匪屍首懸掛在市區廣場。(圖/AP)

塔利班自重新在阿富汗掌權後,逐步重建1990年代後期施行的嚴刑峻法。昨(25)日宣布警方已擊斃4名綁匪嫌疑犯,並將屍體高掛在赫拉特省(Herat)的廣場內示眾,引來大量群眾圍觀。在此起事件不久前,一名塔利班創始人曾透露,將會重新啟用重法,包括處決和剁手等刑罰。

現場有大量民眾圍觀。(圖/AP)

 
根據《美聯社》報導,赫拉特警察局長賈拉利(Ziaulhaq Jalali)宣布警方在週六當天上午成功破獲一樁綁架案,遭綁的父子已被警方救出,且參與該起行動的4名綁匪,均已在警匪駁火中被警方擊斃。

現場畫面可見,塔利班採用起重機將其中一具屍體吊掛到高空,現場民眾紛紛走近圍觀。當地店家透露,除了被吊掛在該廣場的一具男性屍體外,塔利班也將另外3具綁匪屍體載往其他廣場懸掛示眾,其中一句大體上還掛著紙條寫著,「綁架別人的下場就是這樣」。

現場還有人拿起手機拍攝。(圖/AP)

塔利班自8月15日拿下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之後,儘管多次對外界及阿富汗人民承諾將會與20年前的塔利班「不一樣」,但近期卻出現多種跡象顯示,塔利班儘管在公關操作和形象的營造上看似和緩,但對於人權部分卻仍相當「保守」。塔利班共同創辦人圖拉比(Mullah Nooruddin Turabi)日前受訪時也透露組織將重拾處決和剁手、截肢等刑罰,但有可能轉為非公開執行。
 

據《美聯社》報導,塔利班在過去幾週便曾傳出公開羞辱罪犯的行為,本月中旬曾有2名小偷被綑綁在卡車上遊街示眾,其中一名小偷的臉部被畫上竊賊記號,另一名小偷的嘴裡則塞著已腐爛的麵包,強硬手段警告民眾勿以身試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全球#民眾#阿富汗#塔利班#警方#喀布爾#討論#宣布#警察#小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147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