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新冠無感!非洲剛果竟「歸還捐贈疫苗」 因人民更害怕這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5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5 16:24
人民接種意願低,剛果民主共和國退還COVAX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民接種意願低,剛果民主共和國退還COVAX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國家在這次新冠肺炎大流行中成為疫苗孤兒,這讓多個富裕國開始發揮道義責任,國際也透過COVAX組織來捐贈疫苗,但現在卻傳出非洲中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在收到疫苗後又返還,而理由竟然是人民更關心「伊波拉」或「瘧疾」等傳染性疾病,反倒對新冠病毒超無感!因此就算有新冠疫苗他們也不想打,接種會場變成蚊子館。
 

非洲成為疫苗孤兒,專家警告恐成變種病毒溫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在疫苗施打的歷程中持續落後,科學家因此提出警告,這恐怕會讓非洲成為醞釀新冠變種病毒的溫床,進而催生出具免疫逃脫能力的病毒,屆時疫情將更難以掌控,因此世界衛生組織(WHO)也一再呼籲捐贈疫苗,讓富國暫緩實施加強針的計畫。

 
 
然而就在世界各國都為非洲疫情捏把冷汗時,卻突然傳出剛果退還疫苗的消息,據日媒《讀賣新聞》報導,剛果政府將COVAX在4月份時捐贈的7成疫苗都給還了回去,而且當地的疫苗接種會場開始養蚊子,穿戴防護服的醫護人員苦苦等不到民眾前來接種,讓現場負責人無奈表示「由於網路上沒有根據的AZ疫苗假消息散布,讓民眾誤以為很危險,導致沒有人希望接種」。
 
世衛醫師坦言剛果爆發的伊波拉病毒讓人民更害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世界衛生組織剛果事務所內擔任公共衛生的醫師也感慨表示,比起新冠病毒,剛果面臨的是更糟糕的「伊波拉病毒」、「瘧疾」和「霍亂」等疾病,「感染這些疾病會導致多人死亡,但對新冠的危險性就沒那麼警戒」,在2018年伊波拉大流行時,希望施打疫苗的人可是大量湧入,這與現在的接種意願形成對比。
 
而4月份時COVAX送給剛果170萬劑疫苗,不過到目前為止僅施打了40萬劑,剩下的130萬劑剛果又原封不動地歸還。據WHO數據顯示,截至9月22日止,約有8600萬人口的剛果接種率不足0.1%,境內僅施打了3萬7532人,醫療人員指出國內嚴重的遲緩接種,已經不是疫苗量能足不足夠的問題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剛果#非洲#COVAX#伊波拉#瘧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94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