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打疫苗就排擠!德國颳起「2G」風 僅這兩種人能進餐廳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5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5 14:19
德國從漢堡市吹起2G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從漢堡市吹起2G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雖然沒有強制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但卻陸續使出各種招式來鼓勵人民施打,像是最近在許多餐廳或公共場所都能見到的黃色「2G」標誌,這代表僅允許接種過疫苗,或是染疫後康復的人進入,店內客人可以不用保持安全距離,對於店家來說也因為標榜為「安心場所」,甚至能達到增客的效果,因此有越來越多餐廳等仿效,讓「2G」在全國逐漸蔓延開來。
 
綜合外媒報導,擁有185萬人口的德國第二大都市漢堡市(Hamburg)內捲起一陣「2G」旋風,沿著滿是迪斯可舞廳和俱樂部等的熱鬧街道走,能見到許多餐廳門口都放上看板,上面寫著大大的「2G」兩字。「G」在德語中表示「疫苗接種者(Geimpfte)」與「康復者(Genesene)」,代表僅有這兩種人才能入店享用餐點。

 
 
德國2G民眾入店後能不必遵守防疫規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漢堡市在8月末成為全德國第一個制定出「2G」規則的城市,只要選擇2G店進入,就可以免除與他人保持距離的防疫限制。而在進入前必須先掃描追蹤染疫者足跡的QR code,並且出示手機上的疫苗接種證明後才方可進入。接受「2G」規則的所有店家都能享有延長營業時間,或是增加內用位的放寬規定,像是這樣的2G店家逐漸在全德國擴展開來。
 
而除了2G外事實上也有「3G」店家,是指能入店者包含「抗原檢查報告呈陰性的顧客(Getestete)」,但考量到感染風險,許多店家更歡迎的是2G民眾,因為光是陰性證明尚無法排除染疫風險。
 
 
德國各地都能見到3G店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在除了漢堡市外,2G風也吹到德國其他州內,有些地方甚至放寬2G民眾不必戴口罩,不過這樣的政策也受到反疫苗者的抱怨,他們認為這就是變相的「強制接種」,讓他們受到社會排擠成為邊緣人。另外,德國政府為了鼓勵疫苗施打,也宣布從10月11日起取消免費的核酸檢測,總理梅克爾希望藉此讓趨緩的接種率再次提高。目前截至20日止,德國約有63%的人已經接種完2劑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德國#漢堡#2G#防疫#餐廳#3G#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57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