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民上太空創造歷史 回地球後全家確診新冠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5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5 12:04
SpaceX首支「太空平民團」。(圖/AP)
SpaceX首支「太空平民團」。(圖/AP)

日前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送4位平民上太空,成功完成為期3天的太空之旅,為太空旅行業創造歷史。不過,現在卻傳出帶領團隊的美國企業家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家族全員確診新冠病毒的消息,而且之所以遭受傳染,恐怕是因為在太空船風光升空和返回地球時,現場聚集太多民眾觀看、歡呼,導致家人被感染,目前就連艾薩克曼也在隔離中。
 

出發前艾薩克曼抱著女兒與親友道別。(圖/AP)

 
現年38歲的「Shift4 Payments」電商創辦人兼執行長艾薩克曼帶領3位平民遨遊太空,正式揭開私人太空旅行時代的序幕。他們在高度超過國際號太空站的離地 575 公里軌道上,總共飛行3天的時間,並於美東時間18日降落在佛州沿岸的大西洋,宣告「平民太空團」創舉成功。
 
然而在締造歷史之後,現在卻驚傳艾薩克曼家族全員確診的消息。據《路透社》報導,艾薩克曼23日在賓夕凡尼亞州的伊斯頓自家裡接受訪問,他表示「回到地球後家族全員確診新冠肺炎」,包括結髮妻子、5歲和7歲的女兒及養父母,他們在太空船飛行前後待在佛羅里達州,之後返家才發現感染病毒,不過艾薩克曼經過篩檢後報告呈現陰性。
 
平民團出發前現場聚集人潮歡送,家人恐怕就是在這時遭感染。(圖/AP)

他表示「在太空船發射前家族全員遵守規定進行隔離,但是在出發前和返回時周遭聚集太多人,結果導致家人都確診」。不過幸好的是,雖然家人確診但都未出現重症情形,而除了兒童之外,目前其他家族成員都已經疫苗接種完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新冠肺炎#接種#SpaceX#確診#平民#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15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