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民冒險渡河險被沖走! 海地移民控遭美綁鐵鍊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9:10

美國加速撤離邊境的海地難民,遭遣返的難民控訴,他們被美國執法人員用鐵鍊綁住,遭到不人道對待。而現在天天還是有難民,冒險渡河採買物資,CNN拍到驚險一幕,有難民渡河時,差點被急流沖走,場面相當驚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墨邊境移民危機還沒解除!CNN記者拍到驚險一幕,正要渡河的難民,把女兒高高舉在水面上,洪水一來,自己差點滅頂,現場尖叫聲不斷。

CNN記者(CNN9/23):「我們還看到有人划水渡河,不太會游泳而被沖走,其他移民跳下水救人,那人一直驚慌地喊叫。」

水流又深又湍急,上萬海地非法移民,每天為了採買物資,冒險往返德州和墨西哥。

 
上百人趁著黑夜趕快跨河,因為一旦被墨西哥警察發現,就會送往拘留中心。不過來到美國這邊,迎接他們的,是將近兩公里長,用警車圍出的牆。

海地移民:「我們很害怕,不知道警察什麼時候會出現,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想要做什麼。」

只是,這群海地人想偷渡美國,恐怕難以如願,大部分都會被美國遣返驅逐。

白宮發言人薩琪:「從9/19星期日至今,已經有12架遣返班機自美國起飛,1401位海地人回到海地。」

被用專機送回海地,有人控訴,美國邊境執法人員,把他們當成囚犯對待。

遭遣返海地移民(CNN9/23):「他們用鐵鍊綁住我們的腳,也綁住肚子和手,把我們擠進車內送到機場。」

拜登移民政策說得好聽,實際卻做得狼狽難看,連美國駐海地特使,也怒批遣返行動「不人道」,上任短短兩個月閃電請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拜登#記者#人員#機場#白宮#警察#撤離#海地#女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19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