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與正:只要南韓不敵視 終戰宣言是好主意


發佈時間:2021/09/24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5:02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天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提議發表終戰宣言「是個好主意」,認為只要南韓不再保持敵對態度,就有可能討論恢復關係。

韓聯社報導,金與正今天透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發表談話指出,「終戰宣言(這個想法)還不錯」,「從強行結束長期以來朝鮮半島不安定戰爭狀態,消除彼此仇視的意義來說,終戰宣言是個有趣的好主意」。

 

文在寅21日於聯合國大會演說時,提議由兩韓及美國,或是兩韓、美國及中國共同宣布正式結束韓戰。

南、北韓1950年到1953年的衝突以停火落幕,而非以和平條約劃下句點,嚴格來說仍處於交戰狀態。

金與正就北韓立場提出相應條件,「若要發表終戰宣言,必須保障對雙方的尊重,應先從消除對彼此的偏見及敵對政策、雙重標準開始做起」,必須達成如此前提,兩韓才有可能面對面做出有意義的終戰宣言,試著就朝鮮半島整體問題進行討論。
 

她說:「只要南朝鮮(南韓)別像過去一樣來刺激我們、不用雙重標準硬來找碴,之後每個言行舉止都經過深思熟慮,不保持敵對態度,南北(韓)之間就有可能再次恢復緊密溝通,對修復關係及未來發展進行有建設性的討論。」

金與正在談話中反覆提到的雙重標準,也呼應她日前針對文在寅談及北韓飛彈發言的回應。文在寅15日參觀南韓潛射飛彈試射時,稱北韓試射飛彈為「挑釁」,引起金與正不滿,認為文在寅以雙重標準看待兩韓的同等作為。

北韓外務省副相李泰成今天凌晨發表回應,稱宣布終戰宣言「言之過早」,要求美國放棄雙重標準與敵對政策。金與正時隔數小時發表談話,用語明顯經過調整,但主要要求與李泰成類似,都是希望南韓或美國先改變既有政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與正#北韓#金正恩#文在寅#終戰宣言#朝鮮半島#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35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