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度假再等等!富國島接種率全越南最低 延至11月開放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4:39
富國島將在11月開放旅客前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富國島將在11月開放旅客前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越南富國島(Phu Quoc)是享負盛名的度假勝地,越南政府日前宣布,下個月將重新開放外國旅客前往,不過根據當地媒體今(24日)報導,由於疫苗取得進度緩慢,難以達到預期接種目標,這項計畫將順延到11月。

富國島疫苗接種率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越南目前仍未開放觀光,不過政府為了復甦旅遊業與刺激經濟,原本計畫下個月開放已經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前往富國島,無奈受到Delta變種病毒肆虐,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疫苗接種率也不如預期,只能暫緩重新開放的計畫。

富國島市人民委員會主席黃光興(Huynh Quang Hung)表示「我們必須盡快讓居民接種疫苗達到群體免疫,但疫苗卻仍供不應求。」富國島官方上週才指出,仍需要25萬劑至30萬劑疫苗,當地才能夠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

越南官方數據顯示,在9800萬人口當中,已接種2劑疫苗的民眾約佔7.3%,然而富國島所在地堅江省(Kien Giang),完整接種率卻僅有2.9%,是全國接種率最低的省份。

 
富國島重新開放後每週預計迎來超過3千位旅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當地官方說法,富國島將從11月20日開始,啟動為期6個月的重新開放計畫,每週最多可接受3架包機前往,預計將迎來3千至5千名旅客,他們抵達時必須接受快篩,但仍不確定是否要配合越南衛生部,入境須隔離7天的規定。

根據外媒報導,2019年入境越南外國旅客約1800萬人次,觀光收入高達310億美元,約佔越南GDP的 12%,但受到疫情衝擊,去年到越南的外國旅客僅剩380萬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經濟#疫情#疫苗#確診#接種#Delta#富國島#度假#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81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