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戰未了!文在寅盼發表終戰宣言 北韓冷回:言之過早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0:50
北韓官方認為談韓戰結束過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官方認為談韓戰結束過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在聯合國發表演說時表示,今年是南、北韓入聯30週年,期盼能與美國、中國4方正式發表「終戰宣言」。不過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今(24日)報導,北韓副外交部長李泰成稱,現在談韓戰結束還太早,因為無法確保美國會取消其對北韓的「敵對政策」。

韓戰僅簽署停戰協議,嚴格來說仍屬戰爭狀態,圖為華府韓戰老兵紀念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戰於1953年簽署停戰協議後落幕,而非簽署和平條約終戰,因此嚴格來說,兩韓尚存戰爭關係。李泰成表示「只要北韓周遭的政治環境沒有改變、美國的敵對政策沒有改變,那麼一切都不會有變化,儘管終戰宣言已經說了幾百次了」,他進一步說,「要維持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最優先的是美國得撤回他們對這裡的雙重標準與敵對政策」。

韓戰於1953年落幕,中、朝與美國為首的聯合國司令部只在板門店簽署停戰協定,因此嚴格來說韓戰並未真正結束,而是處於「停戰」狀態。

南韓總統文在寅盼北韓與美國保持對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在寅今天結束訪美行程返回南韓,他在機上受訪時指出,雖然不確定是否會在他的任內發生,但北韓遲早會意識到與華府對話符合他們的利益,「北韓現在似乎對敞開門談判的選項搖擺不定,不過因為他們過去只會製造緊張情勢,所以對美國來說,他們沒有斷了全部聯繫就已經夠了」。
 

針對北韓議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聯合國的演說中表示,希望持續透過外交關係解決北韓的核子及飛彈計畫危機。不過對此,北韓已經拒絕美國呼籲對話的善意,聯合國原能監管單位本週也指出,北韓的核子計畫正「加速進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全球#拜登#總統#聯合國#討論#南韓#北韓#中國#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1806

0.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