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派機遣返大批移民 海地特使批「拜登不人道」憤而請辭


發佈時間:2021/09/24 0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07:38
美國派機遣返大批海地移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派機遣返大批海地移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的海地特使富特(Daniel Foote)獲任2個月後於今(24)日請辭,他並譴責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政府把海地移民從美墨邊境送回他們的貧窮母國。

法新社報導,國務院特使富特在辭職信中痛批:「美國不人道、適得其反地遣返數以千計的海地難民與非法移民,我不會跟這種決定扯上關係。」

 

富特在寫給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信函中,形容派駐海地的美國外交官「關在安全的院落裡,因為控制日常生活的武裝幫派構成危險」。

富特寫道,陷於貧窮、被恐懼挾持的海地民眾,無法支撐數以千計缺乏食物、庇護和金錢的移民被迫湧回母國,之後恐將額外發生本可避免的人類慘劇。

他表示:「更多難民將加劇絕望感和犯罪。」
 

拜登政府自上週末開始,把從墨西哥入境美國的海地移民送上飛機,載運他們回到海地。

在這數以千計的移民中,很多人其實是從南美洲出發前往美國。許多逃離母國貧窮和暴力的海地人多年前就已抵達南美。

這起事件凸顯華府在邊界面臨的挑戰與日遽增。今年8月就有近20萬9000人試圖從墨西哥非法入境美國,是1年前的4倍以上。

海地前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7月7日遇刺身亡,進一步動搖原已不穩定的海地政壇。美國資深外交官富特在事發後不久獲提名海地特使。

富特還在信函中抱怨拜登政府「忽視、不理會」他的政策建議。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則回應稱,富特參與過海地議題的最高層級政策討論,他扭曲了與他請辭有關的實情。

普萊斯透過聲明表示:「他說自己的提案被忽視,這完全不是事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海地#特使#請辭#拜登#移民#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45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