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韓三方會談 促北韓放棄核武與飛彈計畫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7:45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以及南韓外交部部長鄭義溶(Chung Eui Yong)昨(22日)舉行三方會談,茂木敏充表示,日本與美國、南韓同意進一步強化合作關係,促使北韓放棄核武以及飛彈計畫。

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場聯合國場邊談話,三方承諾密切合作,透過強化外交上的努力,確保執行聯合國禁止平壤發展彈道導彈和核武的決議,以實現北韓去核化的工作。

茂木敏充受訪時,稱這場部長級會談是一個「非常適宜交換意見的機會」,他指出「北韓核武與飛彈活動,包括最近的飛彈試射已經對日本造成威脅」。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也表示,布林肯在會談中重申,在促使北韓去核化的工作上,美國承諾會持續與日本及南韓合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只北韓問題,三方在會談中,也論及其他地區與全球議題,像是緬甸、中國大陸以及氣候變遷等,茂木敏充說,他們也同意在這些議題上深化合作關係。
 

儘管日本與南韓之間,存在著歷史性戰爭的緊張關係,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仍強調三方合作的重要性。在這場會談的第一個階段,茂木敏充與布林肯率先舉行雙邊談話,同意與理念相同的盟友合作,進一步達到維護自由、和平印太地區的目標。
 

日本外務省也表示,茂木敏充在會中邀請美國重「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2017年1月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甫上任時,就以扼殺就業為由退出TPP,而2021年拜登上任後,對於重返協定仍保持審慎態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聯合國#全球#中國大陸#日本#大陸#工作#討論#拜登#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049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