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與英首相會面!強生突點媒體提問 白宮不滿秒趕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5:10
英國首相強生與美國總統拜登於白宮進行簡短會談。(圖/AP)
英國首相強生與美國總統拜登於白宮進行簡短會談。(圖/AP)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於美國時間21日前往白宮會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期間強生無預警點名2位英國記者提問,沒想到一旁的白宮人員不僅在強生回答到一半時就打斷他,還在美國媒體正要向拜登提問時,大動作要求媒體離開,導致現場陷入一片混亂,也引發媒體抗議。

混亂中拜登指向一名記者,疑似想回答問題,一旁的強生則有點不知所措。(圖/AP)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與強生21日於白宮進行領導人會晤。雙方就氣候變遷、交通基礎建設以及解除英國牛肉禁令等議題進行短暫交流。隨後,現場媒體開始向2國領導人提問。當時強生看著拜登說,「我們就回答幾個問題吧?」拜登則回答,「祝你好運。」隨後強生便點了幾名英國記者,並開始回答問題。

不料強生話才說到一半,現場多名白宮人員就突然對媒體大喊,「謝謝!謝謝!」示意記者離開會場,還一度擋住鏡頭拍攝。突如其來的舉動似乎讓強生有點手足無措,拜登則是顯得有點無奈,一度揮舞雙手想要回答問題,但記者仍被趕出會場。

拜登揮舞雙手,試圖控制現場狀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事後,《華爾街日報》記者雷斯圖西亞(Andrew Restuccia)於推特上發文稱,當下「一片混亂」,因為強生出乎意料地回答了英國記者的提問,而當美媒試圖向拜登提問時,白宮助理就開始大喊大叫。白宮記者協會主席波特諾伊(Steven Portnoy)也前往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的辦公室投訴。
 

薩琪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被問到當下的情形時表示,英、美之間的關係相當堅定,不會因為該起事件受影響,「但他(強生)在沒有事先知會我們的情況下,擅自點了自己記者團中的人。」似乎對強生不按牌理出牌的行為頗有微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全球#記者#人員#討論#拜登#總統#影響#英國#強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26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