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櫃驚見160公斤「冷凍老虎」 屋主收錢辯:朋友寄放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20:40
越南警方日前破獲一起冷凍老虎的案件。(圖/翻攝自臉書Education for Nature - Vietnam (ENV))
越南警方日前破獲一起冷凍老虎的案件。(圖/翻攝自臉書Education for Nature - Vietnam (ENV))

越南警方日前破獲一起案件,他們接獲線報,當地一戶民宅藏有動物屍體,前往查看竟發現有一頭160公斤的「冷凍老虎」,還有34公斤不知名的動物骨骸,事後追問屋主,對方供稱是一名卡車司機付錢「寄放」冷凍櫃在他家,至於動物骨骸則是用來當作「骨膠」入藥。

警方發現場還有重約34公斤的動物骨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越南快訊》(VN Express)報導,越南河靜省警方16日逮捕這名42歲男子阮文忠(Nguyen Van Chung),他們接獲線報,阮男家中有個可疑冷凍櫃,裡面藏有動物屍體,報案者指稱是隻「老虎」,由於老虎屬於瀕臨危險動物之一,且根據《瀕危野生動植物物種國際貿易公約》規定,所有虎骨的販售和交易均屬違法行為,警方不敢大意前往現場調查。

更多新聞:醫院人工授精太貴 英女「看教學DIY」一次就中

警方進屋察看搜索,果真在冷凍櫃內,發現一頭完整,重約160公斤的「冷凍老虎」,另外還有好幾袋動物骨頭,總重量加起來約34公斤,員警隨即將阮文忠逮捕,帶回警局調查。

 
越南法律規定任意捕獵老虎最重恐面臨15年有期徒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阮文忠向警方供稱,他在去年遇到一名卡車司機,對方要求寄放一個冷凍櫃,對方聲稱裡面裝有要製作成骨膠的動物骨頭。他打開冷凍櫃後,發現裡面有頭老虎,他原本表示拒絕,但卡車司機拿出900萬越南盾(約1.1萬新台幣)的寄放費,於是就改變心意答應。根據越南法律,老虎屬於瀕臨危險動物,當地不得任意捕獵、捕捉、轉移或交易,若觸法最重恐面臨15年以上刑期,以及最高150億越南盾罰金(約1800萬元新台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冷凍老虎#動物骨骸#冷凍櫃#卡車司機#越南盾#骨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55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