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宣稱電波危害健康!法國修道士放火燒5G基地台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9:01
法國修士宣稱5G電波會危害健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法國修士宣稱5G電波會危害健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前2名法國天主教的超保守派「方濟嘉布遣會(Capuchin)」內2名修士縱火燒掉5G基地台,當地檢察官在20日分別對2人起訴。據了解,修士認為5G電波會為健康帶來危害,因此憤而一把火燒毀,事後就連教會也跳出來為2人聲援,指出他們是為了全人類幸福才行動。
 

當修士要燒第2座基地台時卻遭警方當場逮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位於法國東南部羅納河地區的方濟嘉布遣會,有2名修士在上週深夜跑到附近5G基地台放火,隔天又故技重施跑到第二個基地台,正準備犯案時被埋伏已久的警方給逮捕,不過後來證實2處基地台都只受到輕微損毀。
 
由於5G網路興起,當地電信運營商也鼓吹5G高速移動能提供更快網路傳輸,為法國農村的許多地區提供服務,由於這些地區仍在為緩慢的網路速度而苦苦掙扎,因此也讓5G基地台的設置受到歡迎。
 
修道院發言人不贊同縱火行為,卻認同修士立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這些基地台卻被部分民眾給反對,而事實上在法國各地都發生抗議活動,他們聲稱5G天線將會危害健康,尤其保守的修道院也站在支持立場。在縱火事件發生後,修道院發言人甚至為修士聲援,並向當地媒體表示,「電波確實對人體有害,他們只是為人類福祉採取行動」。修道院表示雖然不同意縱火行為,但能理解修士的想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5G#修道院#基地台#縱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238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