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托兒所要確診職員隱瞞疫調 後發現2幼兒確診


發佈時間:2021/09/22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5:1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大阪市一間私立托兒所有一名保育士(類似教保員)日前確診COVID-19,園方竟要求保育士在疫調時隱瞞確診後曾到托兒所上班,後發現托兒所又有其他保育士與2名幼兒確診。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這間托兒所(保育園)位於大阪市此花區,該名保育士於8月23日赴托兒所上班,下班回家後開始發燒,隔天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

 

日本的保健所會基於確診病例在出現症狀前兩天的活動來匡列密切接觸者;且厚生勞動省規定,若托兒所有人確診,在匡列出密切接觸者前須暫停營業。

托兒所的園長竟因此要求這名保育士在保健所進行疫調時,隱瞞8月23日曾到托兒所上班,加上8月21日與22日適逢週末休假,導致保健所在疫調時未調查托兒所。

不過,托兒所在8月27日又有其他保育士確診,托兒所不得不從8月27日到9月1日暫停營業,但之後又發現2名托兒所的幼兒確診,且感染源不明。
 

園長要求保育士隱瞞疫調的行為在9月10日曝光,他受訪時說,因為暫停營業對家長的影響很大,希望能盡量避免,他已對此進行反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托兒所#確診#隱瞞#幼兒#新冠肺炎#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2635

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