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驚傳政變未遂!前總統餘黨把坦克開上街、攻國家電台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1:06
非洲國家蘇丹爆發政變。(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非洲國家蘇丹爆發政變。(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又傳出有非洲國家發生政變!蘇丹政府在昨(21)日發表已經阻止政變的消息,這群策畫者曾企圖佔領國家電台,甚至將坦克車公然開上街道,讓路過民眾都相當訝異,而由於這場政變行動宣告「未遂」,幾名高級官員和士兵也都被政府給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蘇丹當地時間週二上午,國內發生政變但是失敗,不過還無法確認幕後推手身分。蘇丹官方媒體也報導「圖謀政變者失敗,人民應該知道」。

 
 
網友拍下當天坦克上街畫面。(圖/翻攝自@ignis_fatum推特)

一名政府高級官員向媒體透露,政變策畫者曾試圖控制位於恩圖曼(Omdurman)的國家媒體大樓,但他們最後卻失敗了。在首都街上也驚見坦克車身影,據悉至少有40名參與政變的軍人遭逮。
 
外媒報導這場政變似乎與前蘇丹總統奧馬爾·巴席爾(Omar al-Bashir)政權有關,過去巴席爾長期施行獨裁統治,蘇丹被國際社會視為「流氓國家」,2019年4月人民發起抗爭,讓統治30年的強人總統巴席爾,在倒戈軍隊的包圍下被迫下台並遭軟禁,蘇丹也走向民主統治道路。而這次蘇丹的政變似乎就是支持前政權的軍人和民眾所發起。
 
 
據悉這場政變與前總統奧馬爾·巴席爾有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蘇丹發言人哈姆扎·巴魯(Hamza Baloul)也對外界宣布,已經抓獲相關涉案者,包括2名軍民主謀,現在正進一步搜查,並保證盡快恢復國內秩序。
 
然而這並非是前總統巴席爾下台後首次發生的政變,在之前也傳出有數次的政變未遂,目前在蘇丹仍有許多支持前總統的伊斯蘭主義者,以及前朝官員在國內蠢蠢欲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蘇丹#非洲#政變#巴席爾#獨裁#坦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1167

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