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大會視訊談話 習近平:攜手應對全球威脅和挑戰!


發佈時間:2021/09/22 0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06: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21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視訊談話,呼籲各國需要透過對話和合作解決分歧, 並一同應對全球的威脅和挑戰。

習近平表示,全球必須要戰勝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重申以科學方式抗疫和調查病毒源頭,並強調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令發展中國家可取得和負擔疫苗。

 

習近平也宣布大陸目標是在今年之內,向全球提供20億劑疫苗,並再向發展中國家無償捐款1億劑疫苗。

習近平亦提出推動經濟發展和應對氣候變化,包括加快發展綠色經濟及不再於境外建立煤電項目,構建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

對於近期中美之間的緊張關係,習近平稱國與國難免存在分歧和矛盾,但要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開展對話合作。他認為一國的成功並不意味著另一國必然失敗,指世界可以完全容得下各國共同成長和進步。
 

習近平重申大家要堅持對話而不對抗、包容而不排他,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他亦強調奉行多邊主義,遵從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疫苗#全球#大陸#主席#宣布#經濟#病毒#調查#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49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