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來西亞推5年資本總體計畫 擬加速SPAC審查程序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18:54
馬來西亞推出為期5年的資本市場總體規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來西亞推出為期5年的資本市場總體規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來西亞證券委員會今(21日)正式推出第三期資本市場總體規劃,並宣布有鑒於資本市場上對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的需求爆發性成長,證券委員會將重新檢視SPAC的審查框架。根據《路透》報導,證委會主席拿督賽再(Syed Zaid Albar)表示,這將使現有的審查程序更具效率,以滿足高成長前景公司對SPAC途徑的需求。

全球是對於SPAC的需求日益擴大(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SPAC是於證券交易所上市,並沒有實際執行業務的空殼公司,上市唯一的目的是籌集資金,並專門用來併購有前景的未上市公司,這樣所謂的「借殼」方式通常比首次公開發行(IPO)有更高的估值和更短的上市時間框架。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資本市場瀰漫不確定氣氛而保守情緒湧現,使得新創公司循舊有途徑上市難度增加,因此SPAC就成為新創公司與投資人的便捷途徑。根據SPAC搜尋網站資料顯示,2019年在美國循SPAC上市的有59家,到2020年倍數成長到248家、2021年截至9月份更暴增到436家,總金額也從2019年的136億美元,2021年前三季更大幅增長到1259億美元。

馬來西亞經濟市場快速發展(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來西亞的證券委員會繼2001年到2020年,相繼推出第一期與第二期資本市場總體規劃後,今天在財政部長東姑賽夫魯(Tengku Zafrul Abdul Aziz)所主持的線上發表會中,又正式推出第三期資本市場總體規劃,作為未來5年馬來西亞資本市場的戰略框架。
 

東姑賽夫魯也在會中宣布,繼投資二手車平台Carsome之後,政府的短期經濟復甦計畫資本基金(Penjana Kapital)將再投資印尼金融科技獨角獸Xendit。Penjana Kapital已經在5月底成功募資8.5億令吉,約2億美元,遠超過原本目標3.7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新冠#時間#政府#宣布#討論#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52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