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浪致死不斷攀升!拜登政府擬降溫對策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12:06
拜登政府擬對策對抗氣候變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政府擬對策對抗氣候變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受到全球氣候急遽變化影響,美國飽受熱浪侵襲,不僅森林野火不斷,人民熱傷害的病例也不斷上升,根據《路透》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下令行政部門,制定相關工作規定以及降溫系統等措施,確保勞工免受高溫之苦。

拜登發聲明表示,他在過去幾週親自走訪受風災影響的路易斯安那、紐澤西及紐約,也視察了愛達荷州與加州的森林大火災情。他認為,極端氣候影響超過1億人,相當於3分之1的美國人口,這代表國家安全的紅色警戒。

 
 
美國因為熱浪致死的案例不斷攀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家氣象局證實,熱浪對於暴露在高溫天氣下工作的勞工,以及在沒有空調的環境上課的學童、長照機構的長者等弱勢族群形成迫在眉睫的威脅。今年夏天,光是在太平洋西北地區,因為受到熱浪侵襲導致熱傷害送醫的就有數千人,其中更有數百人因此喪命。

對此,拜登召集勞工部、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等部門共同商討對策,相關措施包括,勞工部會透過勞檢,落實工作場域不得超過華氏80度(攝氏27度)的規定;衛生與公共服務部則會擴大為低收入戶提供家庭能源援助計劃,讓他們得以購買空調等設備;而環境保護局則會協調公立學校在熱浪來襲時作為避暑中心。

 
美國需在戶外承受高溫工作的勞工多為有色人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面對政府提出的作為,工會擔心行政程序會過於冗長,聯合農業工會(UFW)主管史塔特 (Elizabeth Strater) 就表示,實質的進展與在農田間的工作規範,可能需要很長時間才能真正到位,「希望政府能更快回應我們的需求,畢竟今年我們已經舉行太多葬禮」。

美國在2020年,因為極端氣候所造成的損失高達990億美元,2021年更預期將打破紀錄,這讓擴大對抗氣候變遷危機的行動刻不容緩。拜登也呼籲國會兩黨,針對基礎設施協議與「重建美好計畫」(Build Back Better Agenda)盡速達成具體成果,才有能力面對日益嚴重的氣候變遷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全球#措施#氣象局#時間#工作#政府#討論#拜登#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1006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