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英首相強生 敲定互換疫苗


發佈時間:2021/09/21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12:06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當地時間20日與英國首相強生會面,會中決定進行疫苗互換。

韓媒Newsis引述青瓦台高層官員向記者提供資料報導,韓國與英國的疫苗互換協商已進行到最後階段,韓國預計自25日起將逐步獲得英國提供的100萬劑mRNA疫苗,可能是輝瑞或莫德納疫苗。

 

該名官員稍早表示,互換的疫苗種類、數量及時間尚未完全敲定。

強生與文在寅在紐約時間20日進行雙邊會談,韓聯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朴炅美轉述,強生表示樂見韓、英互換疫苗,文在寅認為,這是展現兩國友好關係的例子之一。

英國16歲以上族群完成2劑接種人數占比達8成,目前正逐步放寬防疫規範,文在寅表示正密切關注英國「與COVID-19共存」(with COVID-19)的狀況,並藉此機會向強生請益。
 

強生對韓國防疫措施表示好評,「韓國防疫措施相當優秀,對疫苗接種管理也做得很好」,韓國日前達成7成以上民眾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目標,正著手研議放寬防疫措施。

除在防疫及氣候變遷等國際議題上積極合作,文在寅在會中呼籲英方對朝鮮半島和平進程予以支持,強生表達英方支持立場。

對於兩國在軍事國防上的交流合作,文在寅提出強化雙邊海軍技術合作以外的交流。

此外,韓、英雙方高度評價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執行狀況,並就雙邊合作框架架構交換意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總統#英國#首相#新冠肺炎#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449

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