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總統無意接種疫苗 紐約市長怒嗆:不打別來


發佈時間:2021/09/21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08:52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至今仍無意接種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至今仍無意接種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今天表示,如果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無意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根本不需要到紐約市。

波索納洛目前在美國紐約,他明天將出席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並最先發言。

 

根據巴西新聞網站G1報導,波索納洛是全球最大經濟體中唯一尚未接種COVID-19疫苗的領袖。

G1引述紐約市長白思豪的話指出:「根據現行措施,我們需要向所有世界領袖,特別是巴西的波索納洛發出一項訊息:如果你打算來這裡,就需要接種疫苗;如果你不想接種疫苗,根本就不需要來。」

白思豪並說:「每個人都需要安全的在一起,這意味著每個人都需要接種疫苗;聯合國絕大多數的人、絕大多數會員國都在做正確的事。」
 

白思豪表示,紐約市正在向出席大會的所有領袖和官員提供免費的COVID-19疫苗。

紐約市政府規定,所有12歲以上的人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才能前往會議中心、餐館或飯店等封閉式公共場所。

波索納洛堅持不接種疫苗引發話題,他和巴西代表團其他成員18日晚上與巴西聯邦儲蓄銀行(CEF)總裁季馬瑞斯(Pedro Guimarães)、總統府祕書長拉莫斯(Luiz Eduardo Ramos)和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等人在路邊吃披薩,這樣就不需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巴西總統不止一次說他沒有接種COVID-19疫苗,將可能在紐約出入公共場所遭遇困難。

波索納洛今天上午在飯店為巴西代表團預留的空間吃早餐,餐廳入口指示牌標示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對波索納洛對外宣稱沒有接種疫苗,餐廳一名經理說並不打算向波索納洛索取證明。不過,當巴西媒體詢問「不是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嗎?」餐廳服務人員沒有回應。

波索納洛今天下午與英國首相強生(BorisJohnson)會議期間仍重申尚未接種疫苗,強生因此向波索納洛推薦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AZ疫苗。巴西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也與阿斯特捷利康合作在巴西生產這款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西#總統#紐約#市長#新冠肺炎#疫苗#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89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