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驗疫苗抗體成美國有錢人風潮 專家警告:恐成防疫破口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12:32
驗抗體成為美國部分有錢人的風潮。(圖/TVBS資料畫面)
驗抗體成為美國部分有錢人的風潮。(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正為自費檢測疫苗抗體爭議不斷,部分美國人有錢人也開始流行起檢驗疫苗抗體的風潮,甚至會每個月或定期檢驗。不過有專家認為,抗體數據其實並無統一標準,能提供的資訊其實很有限,也有可能造成錯誤解讀,這樣的情況下也很有可能會造成民眾決策上的失誤,形成防疫的破口。

更多新聞:禾馨驗抗體違規!蔡壁如揭臨床經歷:為何怕人知道真相?

 

美國大規模施打疫苗之後,當地的醫療服務機構也開始提供抗體檢驗,甚至有「免下車」的檢測服務,透過手指取血就可以採集樣本。大部分想進行檢測的原因,有本身免疫功能就低下者、與染疫風險高的族群同住、想知道自身健康狀況者,

美國民眾基於各種不同理由想要檢驗疫苗抗體。(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收費驗抗體認定違規 「禾馨恐挨罰」四叉貓喊:嚇人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不少名人、好萊塢人士都經常使用這項服務,測抗體更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還有人指出「這就像是在算卡路里」。不過專家對此感到擔憂,抗體數值其實並不能判斷是否能夠抵抗病毒,也不能判斷是否染疫。紐約大學格羅斯曼醫學院教授卡普蘭(Arthur Caplan)就認為,這些推廣檢測的醫師,是在把客戶置於危險之中,「抗體數值並無統一標準」。

更多新聞:四叉貓等5人驗疫苗抗體 羅一鈞揭「數據差很大」關鍵

報導指出,抗體其實驗不出人體免疫反應最重要的「T細胞」,數值大小代表的意義也還不得而知,且不同機構、不同的檢驗方式,所驗出來的結果也不同。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更因此警告,不建議利用抗體檢測作為衡量標準,因為可能存在風險。

專家認為疫苗抗體檢驗很有可能會造成民眾防疫決策改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跟風驗起來?台中版四叉貓  高端抗體數值竟比AZ低4倍

卡普蘭認為,那些獲得結果的人會因為檢測結果改變防疫行為,若數值低可能會更謹慎而跑去打追加劑,若數值高可能就會揚棄一些防疫做法,這很有可能就會導致染疫或造成病毒傳播,或者乾脆不打疫苗追加劑。卡普蘭指出,檢驗結果可能會帶來虛假的安全感,他也提到「就算有抗體,也不代表有足夠的抗體可以對抗變種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抗體#檢測#疫苗#防疫#破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40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