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國囤積疫苗驚人數量曝光!前英相籲轉送:人命買單浪費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10:34
前英國首相透過分析公司調查發現富裕國家囤積大約1億劑的新冠疫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前英國首相透過分析公司調查發現富裕國家囤積大約1億劑的新冠疫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在本週三(22日)線上舉行「COVID-19疫情高峰會」,拜登欲透過該會呼籲各國共同努力,在1年內達成全球人口的70%接種疫苗目標。前英國首相在會前呼籲,富裕國家應把囤積的1億劑疫苗儘速轉送給貧窮國家,以免造成浪費。

英國前首相Gordon Brown。(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防BNT心肌炎!星國籲2週內勿劇烈運動:這族群要當心

前英國首相布朗(Gordon Brown)指出,他透過科學資訊及分析公司Airfinity進行研究,發現北半球的富裕國家囤積了大約1億劑的新冠疫苗,且這些疫苗預計12月將會到期。布朗已經把這份報告發送給拜登及其他七大工業國組織(G7)領導人,希望這些國家可以將疫苗釋出給貧窮國家。布朗認為,拜登及G7的領導人有責任盡一切的努力來剷除全球各個角落的病毒,以符合世界每個人的利益。

更多新聞:BNT爆多副作用!醫曝「危險4件事」別做:心臟負荷大

 
布朗發出聲明表示「我們需要一個可以迅速將疫苗分發的計劃」,並表明,若錯過了將疫苗轉送給貧窮國家的機會,會是一場深刻的集體政治悲劇。布朗進一步指出,「富國所囤積的疫苗必須丟掉1億劑,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人口卻必須以人命為我們浪費的疫苗買單,這是無法想像且不合情理的」。布朗認為,「除非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安全的,否則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不安全」。

布朗直指富國浪費的疫苗是用人命來買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快預約!第九輪BNT、高端今10時開放 6大QA看這

根據《路透社》報導,全球目前約接種了57億劑的疫苗,其中,非中各國僅佔2%。Airfinity更以數據預測,若疫苗推出的速度再不加快,全球確診數預估會再增加1億例,因為呼吸器和氧氣不足而病逝的人恐再增加100萬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囤積#Gordon Brown#拜登#G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63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