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認誤炸阿富汗平民 家屬批「道歉沒用、提3要求補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9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18:01
受害者家屬為不幸遭美軍炸死的家人舉辦葬禮。(圖/AP)
受害者家屬為不幸遭美軍炸死的家人舉辦葬禮。(圖/AP)

國軍方昨(18)日證實,8月29日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進行的空襲行動「出錯」,遭炸死的並非ISIS武裝份子,而是一般平民,共造成10人罹難,其中7名死者為孩童。如今受害者家屬也出面向美方喊話,強調「道歉沒有用」,要求美國政府除了要提供經濟賠償外,也要協助將剩餘家人轉移至安全國家,並要求調查該起攻擊的「罪魁禍首」。

 

遭美軍空襲現場。(圖/AP)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軍方8月26日於喀布爾機場進行撤離行動時,遭到「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炸彈攻擊, 13名年輕美軍不幸殉職。隨後美方火速展開報復,使用無人機殲滅ISIS-K成員。不料在8月29日的空襲行動中竟出了大包,遭炸死的2名男子不僅不是恐怖份子,還是正在申請移民到美國的慈善組織的工程師和美軍的承包商,爆炸威力更波及一旁的7名兒童,共造成1家10口無辜喪生。
 
美軍最初堅稱遭炸死的為ISIS-K成員,並強調是因車上的爆裂物引發二次爆炸,才會波及無辜平民,但該項說法紛紛被《紐約時報》、CNN等外媒調查報導「打臉」。經軍方調查後,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Frank McKenzie)18日於五角大廈發表道歉聲明,承認該起空襲是一場「悲劇性錯誤」,坦言在襲擊中喪生的為無辜平民。

 
家屬公開遭美軍誤認為ISIS-K成員的澤馬里(Zemari Ahmadi)照片。(圖/AP)

受害者家屬阿末迪(Emal Ahmadi)在該起空襲中同時失去年僅3歲的女兒、堂兄弟與多名親人。他表示,雖然美國官方公開承認錯誤,證實他的家人是無辜的受害者讓他鬆了一口氣,但也直言「道歉是不夠的,美國應該找出是誰造成這起事故」,要求美方展開調查,找出是誰發動無人機並給予懲處。阿末迪也指出,儘管他一再要求向美國官員直接通話,但自事故發生至今,他和其他家人從未接到美方的電話。
 
 
阿末迪說,自己死去的弟弟澤馬里(Zemari Ahmadi)是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在他去世後,負擔家計的責任就落在自己身上,不過他沒有工作,尤其現在阿富汗又在塔利班的統治下,「一切都很不好」。希望美國為他們一家人提供經濟補償,並將他們轉移到美國或其他安全的國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美國#全球#阿富汗#塔利班#男子#喀布爾#政府#美軍#空襲#誤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686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