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作頻頻!北韓擴建武器級鈾製造廠 可容納千台新機器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9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11:35
北韓寧邊核子設施衛星圖。(圖/AP)
北韓寧邊核子設施衛星圖。(圖/AP)

北韓連日來軍事動作頻頻,除11、12日無預警宣布成功試射全新巡戈飛彈外,15日也突朝日本海方向發射彈道飛彈。昨(18)日,美國研究機構最新報告指出,衛星圖像顯示,位於北韓平安北道寧邊郡的核設施園區疑似正在擴建一座高濃縮鈾製造廠,完工後可容納1000台額外濃縮鈾離心機,讓武器級的鈾產量增加25%。

北韓官媒公開試射飛彈畫面。(圖/AP)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3名專家指出,今年9月1日拍攝的衛星圖像偵測到當地已經著手清理周圍樹木、挖土機進駐為施工做準備。14日的照片顯示,擴建地已被圍起來,並挖建地基,原來的核設施單側牆面被拆除,似乎準備增建通往新廠房的通道。
 
專家表示,擴建高濃縮鈾製造廠的舉動顯現平壤當局計劃提升寧邊核基地的武器級鈾產量。根據該項報告估計,新擴建面積占地約為1000平方公尺,可容納1000台濃縮鈾離心機,讓生產高濃縮鈾的能力提升多達25%。

 
北韓上週試射飛彈。(圖/AP)

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是北韓核武計劃重要基地。2019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與時任美國總統的川普(Donald Trump)峰會中,金正恩表示,如果美方願意大幅撤除對朝制裁,他就拆掉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但美國認為該提議對北韓無核化助益有限,因此並未接受。
 
 
過去一週,北韓多次向海上發射可以裝載核彈頭的彈道飛彈和巡戈飛彈進行試射,被視為是為了增其對南韓和日本的攻擊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全球#日本#總統#大學#川普#飛彈#北韓#核武#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24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