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SIS-K疑襲塔利班 阿富汗2省遭炸釀7死30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9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11:41
(圖/翻攝自 Daily Pakistan Global 推特 @dailypakistangl)
(圖/翻攝自 Daily Pakistan Global 推特 @dailypakistangl)

阿富汗18日驚傳一連串爆炸攻擊,已知造成7死30多人受傷。塔利班人士指出,當日分別發生在喀布爾(Kabul)、賈拉拉巴達(Jalalabad)的爆炸襲擊疑似為「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發起。週六的攻擊事件是自美軍在8月30日撤離最後一批人員後,阿富汗首次發生致命炸彈襲擊事件。
 

賈拉拉巴達發生另一起爆炸事件。(圖/翻攝自ILKHA 推特 @IlkhaAgency)

 
綜合外媒報導,賈拉拉巴德為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Nangarhar)首府,目擊者指出週六當天至少發生4起爆炸事件,造成多傷亡。相關單位已逮捕多名涉案人士,並表示將正式公布相關調查結果。截至目前尚未有組織出面坦承犯案。
 
現場畫面顯示,一輛綠色塔利班皮卡車遭炸,白色旗幟還掛在車輛殘骸上。塔利班人士受訪時表示很有可能是ISIS-K策動該起攻擊,且塔利班的汽車疑為炸彈襲擊的目標,另外有多名婦孺遭波及受傷。同日,首都喀布爾也傳出爆炸聲響,現場至少有2人受傷

 
現場民眾圍觀遭攻擊的塔利班皮卡車。(Panjshir , Conflict News Today , پنجشیر  推特 @savepanjshir)

今年稍早,在美國同意暫停對塔利班進行空襲後,塔利班武裝人員聲稱已殺死數百名ISIS-K武裝份子。但是根據可信報告指出,許多ISIS-K人士早已趁隙逃脫攻擊,並且有可能已經重新集結或潛伏等待發動襲擊。
 
 
外媒指出,塔利班上台後曾經承諾將恢復阿富汗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不庇護任何激進組織。由於塔利班如今似乎已全面掌管阿富汗,因此不太可能發生內戰,但ISIS-K轉為攻擊平民的威脅相當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美國#全球#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人員#美軍#討論#爆炸#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982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