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襲ISIS-K害10無辜平民枉死 美軍司令坦言炸錯人道歉了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23:31

美軍上月底倉促撤離阿富汗,宣稱空襲炸毀了ISIS-K的恐攻策劃者,造成無辜平民枉死,現在美軍也坦承炸錯人並公開道歉。至於現在的阿富汗女權大倒退,女性接受大學教育的承諾破功,甚至原有的婦女部門也被裁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整輛車燒到焦黑變形,變得殘破不堪,這是美軍在8月底出動無人機,宣稱炸死ISIS-K恐攻策劃者的空襲行動,現在美國五角大廈終於坦承,炸錯人了。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我現在確信,多達10名平民,包括多達7名兒童,在那次襲擊中不幸喪生。」

美軍司令坦言這是悲慘結果,並公開道歉,只是這麼做也挽回不了,無辜慘死的幼童性命,而現在的阿富汗也在塔利班統治下,持續烏雲籠罩。

 
赫爾曼德省長:「我們允許女學生在穿著伊斯蘭服裝,和伊斯蘭教法可接受的服裝,在學校上學直到6、7年級。」

塔利班即將開放高中,但公告裡只有針對男孩子,這代表女性被禁止接受阿富汗中等教育,跟塔利班說好的,女性可以上大學的說法完全不一樣,保障女權馬上破功,甚至本來阿富汗政府原有的婦女事務部,直接被撤掉。

CNN記者:「今天在阿富汗的『婦女事務部』改成『勸善止惡部』。」

抗議民眾:「我們要求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繼續我們的部門,因為這是我們的權利,而在這個部門工作的都是窮人和寡婦。」

不滿被禁止進入大樓辦公,女性集結示威,只是塔利班的打壓女權恐怕只是剛開始。

前阿富汗法官:「塔利班抵達喀布爾後1至2天,我的私人號碼有來電,我被威脅要報復要謀殺,我不得不取消我的電話號碼。」

曾經在阿富汗擔任重要職位的女性,現在各個擔心受怕,像這名前阿富汗法官,擔憂當初那些被自己判入獄的人釋放後遭到報復,自己每四天就得搬一次家,但躲得了一時,一輩子都難逃塔利班的魔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美國#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學生#美軍#政府#麥肯錫#ISIS-K#保障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948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