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職工盟擬解散 總幹事辭職離港赴英


發佈時間:2021/09/18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17:30
(圖/翻攝自香港職工盟臉書)
(圖/翻攝自香港職工盟臉書)

在港區國安法及警方調查的壓力下,香港泛民主派另一個重要組織職工會聯盟已啟動解散程序,明天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據報導,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已辭職離港赴英。

繼香港教協、民間人權陣線、支聯會解散後,據香港01報導,職工盟昨天傳出啟動解散程序,決議獲執委會通過,下一步將於10月3日的特別會員大會上表決。職工盟主席黃迺元昨天表示,19日將召開記者會交代。

 

報導引述最新消息指出,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已離港赴英。黃迺元則證實,今天收到蒙兆達以個人原因請辭總幹事一職,即日起生效。對於蒙兆達離港赴英的消息,黃迺元稱沒有這方面的資訊,不便評論蒙兆達的私人事務。

親官方的建制派媒體近半年不斷指控職工盟收取外國組織資金。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時則表示,若有違法行為,一定追究,相信團體「心中有數」,強調警方會依法辦事。

香港大公報9月初報導稱,職工盟在2019年起成立大量新工會,多達37個工會用職工盟的會址作登記,質疑職工盟曾收取美國國家民主基金(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轄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的資金,並稱執法部門正循國家安全方向全面調查職工盟。
 

職工盟成立於1990年7月,至今已有93個屬會,代表超過19萬名會員,是泛民陣營的重要工會組織,與親北京的工會聯合會被視為香港兩大不同派別的工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港區國安法#泛民#職工盟#解散#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31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