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外太空停留90天!陸「神舟12號」回地球過中秋


發佈時間:2021/09/17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22:55

大陸神舟十二號,今天結束90天太空之旅,返回地球,順利在內蒙古著陸。大陸這次太空任務,締造很多紀錄,包括待在太空最久,國產第二代艙外太空服, 也證實可以在太空執行勤務。三名太空人回程時,還特別進行「徑向交會」試驗,為下個月出發的神舟十三號鋪路。 
 

圖/翻攝自一纸琉涟微博

 
央視主播:「非常漂亮,唉喲,落地了,落地了。」

太空中心:「返回艙著陸。」

太空中心:「返回艙著陸,報告完畢,北京明白。」

 
大陸「神舟十二號」順利返回地球,在內蒙古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東風著陸場」 平安著陸,現場揚起大量煙塵。

太空中心:「返回艙艙門已經打開,報告完畢。」

太空中心:「北京明白,祝賀『神舟十二號』你們辛苦了,向你們致以崇高的敬意,我們在北京迎接你們凱旋。」

在地面人員協助下,三名太空人順利出艙,「神舟十二號」圓滿達成,此趟為期三個月的太空任務,三人回到北京後,也得經過醫學隔離期、醫學療養期和恢復療養期等,三階段療養。

「神舟十二號」太空人湯洪波:「回來的感覺非常好,飛上太空的感覺真的好,此時此刻我非常地想念我的親人。」

「神舟十二號」太空人劉伯明:「感謝大家的關心祝福,這個生日令我終生難忘,宇宙浩瀚美麗令人心直神往。」

「神舟十二號」太空人 聶海勝:「將會有更多的航天員,來刷新紀錄,創造中國高度。」

 
大陸「神舟十二號」與核心艙分離,三名太空人 乘坐著返回艙成功點火反推火箭,半小時後成功著陸,結束90天太空任務,返回地球過中秋。

 「神舟十二號」太空人 vs.航天發展部長李尚福:「航天員聶海勝,航天員劉伯明,航天員湯洪波,(出發) 是。」

太空中心:「起飛。」

回顧此趟太空之旅,「神舟十二號」在6/17發射升空

央視主播 vs. 專家:「這已經半身出艙了,對,移動大一點,他這個地方,還有很多細節沒有呈現。」

 
7/4第一次出艙,花了7小時,執行安裝延伸支架,並抬升全景相機A等任務。

「神舟十二號」太空人:「鎖上了,我拉一下,兩邊都,好的,非常好。」

8/20第2次出艙耗費6小時,安裝艙外熱控擴展泵組,以及抬升「全景攝像機D」並組裝艙外工具箱。

此次「神舟十二號」太空任務,打破大陸航太史,多項第一次紀錄,包括自主快速交會對接,用機械臂在太空行走,在太空驗證再生生保系統,進行太空人健康管理,在艙外安裝設備,繞飛太空站並進行徑向交會,3名太空人停留太空站3個月,也刷新大陸單次太空任務的最久紀錄。

太空中心:「上機械臂。」

值得一提的是,「神舟十二號」這兩次出艙任務,也是大陸國產「第二代艙外太空服」首秀,艙外太空服一共有六層,具備防輻射、溫度調節和壓力調節等功能,最外層防護材料可耐正負100℃左右的溫差變化,而背部的「攜帶型生命保障系統」能提供太空人氧氣,第一代價值3000多萬人民幣,第二代造價肯定再更高,太空「出差」的三人組返航前,還得完成「徑向交會」試驗 。

「神舟十二號」飛行控制科技組總監 Yang Haifeng:「分離之後會撤到差不多2公里左右,從上方繞到天和的後下方大約2.5公里,之後就繞飛完成,然後從2.5公里之後開始進入徑向交會模式。」
 
太空船將原本與太空站平行的姿態,調整為垂直後,逐步靠近距節點艙最近的19公尺處,成功完成「徑向交會」試驗,為往後太空船進行技術驗證,也為10月的「神舟十三號」鋪路,屆時將有三名太空人,將在太空站駐留半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大陸#人員#健康#火箭#中國#紀錄#試驗#國產#神舟十二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74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