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平民還在太空繞行! SpaceX太空旅完勝兩大對手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22:56

未來想上太空,不再是科學家的專利,一般人也可以上太空旅遊。馬斯克成立的SpaceX太空探索公司,最近成功送4名素人上太空,目前還在地球上空繞行。儘管這次上太空,比布蘭森,還有貝佐斯來的晚,但在太空停留的時間和飛行高度,都大大勝出。

圖/翻攝自SpaceX

 
美國SpaceX再度寫下歷史,4名毫無專業背景的素人,當地時間週三成功飛上太空。

直播片段:「他們來了,我們的全平民太空團隊。」

這項備受矚目的任務名為「靈感4號」,平民太空團先是在SpaceX大樓,換上特製太空衣,並搭上特斯拉電動車,前往甘迺迪太空中心,過程中也吸引大批太空迷見證歷史。在佛州海邊許多民眾早就卡好位觀賞,不少人更拍下火箭升空時,宛如彗星一般形成的絕美光暈,就連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賽,都能目睹火箭飛天。

 
球賽主播:「順帶一提,今晚是大日子,首個全平民太空船,目前正在升空,飛過東岸和足球場上空。」

不同於先前布蘭森的維珍銀河,以及貝佐斯的藍色起源,都只短暫接觸太空,這回SpaceX的素人太空團,可是要在太空停留3天,目標575公里的高度,不只超越哈伯太空望遠鏡,也超過國際太空站。

飛行成員艾薩克曼:「很少人來過,但很多人即將到來,現在這扇門已開,真的讓人難以置信。」

這次飛行任務其實是由38歲支付公司創辦人,億萬富豪「艾薩克曼」負擔所有旅費,他另外選出三名合適的旅伴,分別是29歲醫療長「阿索諾」,51歲的地科學家「普羅克特」,和42歲任務專家「森布羅斯基」。

飛行成員普羅克特:「我是任務的飛行員,擁有這項頭銜對我別具意義,因為我是首個太空船的非裔女飛行員。」

而整整三天的太空時光,團隊成員不只是觀光,中間也有研究任務。

飛行成員亞希諾:「我對於這趟飛行,要做的醫療研究感到興奮,我們將採集很多化驗樣本,以研究在飛行中微生物群的變化。」

 
幾個月前4名成員,更接受密集訓練,像高度適應、G力承受、還有微重力環境,就連CNN記者也搭上太空熱體驗漂浮。

CNN記者:「噢哇!嗚,這太不可思議了。」

其實一般民眾也能來體驗,只是要價不低,一個人90分鐘要花費7500美元,儘管短暫受訓但許多人好奇,沒有老鳥在如果意外發生該怎麼辦,這部分其實SpaceX都有相關防範措施。

太空分析員歐布萊恩(CNN9/16):「基本上如果有壞事發生,他們就會開啟自動駕駛,盡快返回地球,而他們所要做的,就是趕快穿好太空裝,繫好安全帶。

目前4位素人太空人還在地球外繞,預計週六返回,但對於SpaceX創辦人馬斯克來說,目標不只於此。

 
前太空人焦立中(CNN9/16):「這很令人興奮,因為伊隆馬斯克一開始就說,他成立SpaceX的目的,因為他自己想殖民火星。」

未來目標殖民火星的馬斯克,從2002年創立SpaceX以來,進展可說相當迅速,2015年首度完成推進器回收,之後還打造低軌網路衛星系統"星鏈",現在更成功送平民上太空朝目標邁進。

SBSpaceX執行長馬斯克(2020.08.03):「我不是一個很虔誠的人,但我也為這次祈禱。」

這項歷史成就,除了有Netflix合作拍成紀錄片,貝佐斯也在推特發文道賀圖,NASA則樂見整體太空探索的未來。

NASA商業太空項目總監麥卡利斯特:「我們沒有扮演大角色,這次是SpaceX主秀,我們為他們開心。」

不過靈感4號太空旅程整體花費並沒有公布,目前估計約2億美金,但可以確定未來商業太空之旅,將不再只是幻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民眾#網路#電動車#措施#時間#記者#駕駛#意外#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736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