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最嚴格!義大利強制勞工持有「綠色通行證」才能上班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5:58
義大利成為全歐洲最嚴格的防疫國家。(圖/AP)
義大利成為全歐洲最嚴格的防疫國家。(圖/AP)

義大利政府在16日公布最新的防疫措施,表明所有的勞工都必須接種疫苗及篩檢的陰性證明,政府也規定所有勞工必須持有「綠色通行證」,這樣的嚴格措施讓義大利領先歐洲,成為防疫最高標準的國家,放到全球來看也是最嚴格的限制之一。

BBC報導,義大利的一系列防疫措施將在10月15日正式上路,由於該國曾遭受新冠肺炎的衝擊,因此更讓義大利不得不謹慎,一方面也開始加速國內疫苗接種速度。

 

民眾今後需出示通行證才能上班。(圖/AP)
而「綠色通行證」正是讓許多義大利國民頭痛的主要因素之一,新制規定未持有通行證的勞工將無法繼續出勤,經過5天連續曠職後更會被停止支薪。目前義大利的火車站、電影院、餐廳、健身房和游泳池等公共場所全部都要求民眾需出示通行證才准進入,就連學校也要求教職員出示,導致部分老師被擋在外面無法上課。

由於義大利政府這次是鐵了心要做好防疫,只要被發現讓未持有通行證的民眾進入,企業和員工最高將被裁罰1500歐元(約台幣4萬8千元)。

義大利民眾展示自己正在接種第三劑疫苗。(圖/AP)
而目前義大利約有65%的國民接種完疫苗,然而面對傳染力高的Delta變種病毒,疫苗效力顯然有限,國內染疫數字仍不斷增加。據美國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蒐集的數據顯示,義大利自從疫情大爆發以來,國內有超過460萬人感染新冠肺炎,染疫死者更超過13萬人。
 

「綠色通行證」當初發行的目的是為了增加歐盟(EU)成員國的移動效率,後來各國也依照各自理由要求必須出示通行證,甚至廣泛使用在國內。目前包括法國的餐廳、酒吧、飛機和火車上都必須出示,就連澳洲、中東國家賽普勒斯也相繼仿效,於國內實施同樣政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義大利#綠色通行證#防疫#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116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