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議長批陸加強打壓自由 讚揚英國5G棄用華為


發佈時間:2021/09/17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07:54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17)日在英國訪問時說,中國大陸對言論自由和人權的限制日益嚴重。她並讚揚英國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稱中國大陸掌控科技數據對西方構成威脅。

路透社報導,裴洛西(Nancy Pelosi)向來不吝批評中國大陸,今天她參與劍橋大學辯論社(Cambridge Union)討論時說:「中國大陸正在收緊管控。就民主改革、言論自由或多元主義來說,或光是在人們能否發聲這方面,情況變得愈來愈糟。」

 

裴洛西說,中國大陸內部持異議者「並未嘗試改變政府,他們只是試著表達自己而已,那是個大問題」。

針對美國、英國、澳洲組成新印太地區安全聯盟,中國大陸今天予以譴責,裴洛西則讚揚這個聯盟。

裴洛西訪英期間,也在一場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國會領袖會議上,提到中國大陸在南海發起軍事挑釁行徑、種族滅絕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對西藏設限,還壓迫香港與中國大陸其他地區的民主。
 

裴洛西並讚揚英國5G網路逐步棄用中國大陸科技巨擘華為的設備,稱華為是個「大威脅」。

她說:「我們確實必須發展自己的5G,並讓技術先進到我們不用再說『他們最優秀又最便宜,所以提到中國大陸掌控數據這方面,我們全都得受中國大陸制約。』」

不過裴洛西也說,在氣候變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和對抗恐怖主義等課題上,北京與華府攜手合作很重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官員#中國大陸#言論自由#人權#英國#5G#華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21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