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韓同日試射導彈! 美英澳結盟對抗中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22:52

這個週三,朝鮮半島可說是炮火連天,先是北韓相隔兩天,再度試射兩枚彈道飛彈,南韓也高調證實,成功試射國產潛射導彈,兩韓關係再度劍拔弩張。另外美國聯合英國、澳洲組成AUKUS「印太安全聯盟」,美英將協助澳洲打造核動力潛艦,大陸外交部批評,美國帶頭搞小圈子,已經不合世界潮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主播:「北韓已經朝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彈道飛彈。」

相隔兩天,北韓又開火了,試射兩枚彈道飛彈,從官方曝光照看來,還是從鐵軌上發射的。

CNN記者:「北韓官媒才剛剛揭露此事(試射),他們稱呼這為鐵路搭載飛彈,顧名思義就是從鐵軌上發射的,這看起來是較有趣的發展。」

 
這可是把任期只剩約兩週的日本首相菅義偉,氣得跳腳。

日本首相菅義偉:「北韓試射威脅到,我們國家及地區的和平與安全,令人憤怒。」

菅義偉打算安全下莊之際,兩韓情勢說變就變,因為南韓在同一天,罕見高調證實,成功試射自製的潛射導彈,總統文在寅全程坐鎮。

南韓總統文在寅:「我相信我們潛射彈道飛彈,可以成為非常有效的嚇阻手段,處理北韓不對稱的武力。」

而這飛彈還是搭載在南韓國造的3000噸級潛艦「島山安昌浩號」發射的,要證明南韓潛艦,飛彈的國造能力金正恩沒對此回應,倒是北韓長公主金與正,對文在寅批評北韓試射是挑釁,很有意見。

聲音來源:新聞旁白:「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表示,若文在寅再持續誹謗北韓,那麼最終將會導致,兩韓關係的全面破壞。」

但南韓此次試射,時間點相當微妙。

 
14號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才來訪,與文在寅互動看似熱絡。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中韓兩國是,我們是分不開的,也是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

王毅說中韓最好常來常往,突圍美國亞太佈局意味濃厚,但此時,亞洲局勢出現關鍵變化。

大哥拜登上場,在線等的有英國和澳洲。

英國首相強生:「我很開心能加入美國總統拜登,和澳洲總理莫里森,來面對21世紀的威脅。」

 
澳洲總理莫里森:「一個嶄新的三方安全伙伴聯盟,結合澳洲英國及美國就此誕生。」

美英澳有如三兄弟聯手,組成一個名為AUKUS的新安全聯盟,協議主軸就是美英分享高機密的核動力技術,協助澳洲打造核子潛艦 。

CNN主播:「美國總統拜登及其他參與的領袖,都說這並非是打造核武裝潛艦,而是核動力潛艦,但按照慣例當然會是武裝潛艦。」

不只如此,AUKUS還要在AI,量子電腦等項目上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這聯盟的意義在於,要投注在我們最大的優勢上,也就是我們的盟友,協助他們進化,以備面臨今日及未來的威脅。」

這翻成白話文的意思就是要「對抗中國」,而且在上周和習近平的通話中,拜登完全沒有提及這項計畫,當然再度激怒北京。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英向澳大利亞出口,高度敏感的核潛艇技術,再次證明他們將核出口,作為地緣政治博弈的工具。」

但氣的不只有大陸而已,還有法國,因為澳洲有了美英撐腰,原本要花900億澳幣跟法國採購12艘潛艦的交易,馬上取消。

法國外交部長德里安:「因為這樣單方面突然的,無法預測的行徑,看起來就和川普很像啊。」

法國外交部長氣到說,真的是被美國從背後捅一刀,還大罵拜登,怎麼變得和川普一樣,拜登老是把法國盟友掛嘴邊,這次卻惹火自己人,外交盤算恐怕少算這一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時間#日本#大陸#川普#記者#拜登#總統#AUKUS#王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32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