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韓同天試射飛彈 金與正:兩韓恐走向破壞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3:07

北韓在15日時試射了兩枚短程彈道飛彈,而就在同一天,南韓也成功試射了國產的潛艦彈道飛彈,南韓總統文在寅,全程坐鎮視察,也說這能對北韓起到嚇阻作用,但金正恩的妹妹,反批文在寅愚蠢,說他會讓兩韓關係走向全面破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衝出海面,飛彈射向高空,這枚飛彈來自南韓,南韓宣布成功試射國產的潛艦彈道飛彈,南韓總統文在寅,全程坐鎮視察。

南韓總統文在寅:「我相信我們潛射彈道飛彈,可以成為非常有效的嚇阻手段,處理北韓不對稱的武力。」

文在寅表示這會是對付北韓的嚇阻手段,但就在同一天,北韓也宣布試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從官方照片看到,似乎是從鐵軌上試射,飛行距離達800公里。

 
CNN主播:「這次試射和北韓宣稱,在周末試射的巡弋飛彈不同,而北韓此舉也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兩韓選在同一天試射飛彈,再度讓東北亞情勢升溫,日本馬上跳出來抨擊北韓。

日本首相菅義偉:「北韓試射威脅到,我們國家及地區的和平與安全,令人憤怒。」

而北韓雖然沒有對南韓試射潛射導彈,正面回應,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倒是再度把矛頭指向文在寅。

新聞旁白:「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表示,若文在寅再持續誹謗北韓,那麼不可避免地,我們將有相對應的動作。」

但其實南北韓選在同一天試射飛彈,絕不尋常,尤其,南韓此時還有重要外賓來訪,那就是大陸外長,王毅。

文在寅主動抬手,和王毅碰拳打招呼。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中韓兩國是,我們是分不開的。」

即便在疫情之下,南韓遊走在美中之間的外交角力沒中斷,3月中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來訪,相隔半年,則是王毅出擊,美中韓恐怕都各有盤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南韓#試射#飛彈#金正恩#關係#走向#破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78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