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BNT防心肌炎 港學者籲學生「1劑就好」


發佈時間:2021/09/16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3:32

香港12歲到17歲青少年,比台灣還早接種BNT疫苗,不過港大研究,BNT容易導致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因此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的兩個科學委員會專家建議港府,青少年施打BNT部位可以改在大腿肌肉,而且只要打一劑,降低副作用風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12歲到17歲青少年,已經開始接種BNT疫苗,按港府安排,得打兩劑,但近來港大研究指出,心肌炎和心包膜炎,已經確認是BNT其中一個副作用,而且大部分發生在青少年,所以專家提出,只要打一劑的建議。

香港疫苗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特別是男生,打第二針後容易發生(心肌炎),平衡好處及風險後,委員會會向政府提議,12至17歲的青少年,可以只打一針BNT,不必打兩針。」

香港研究數據顯示,32男5女青少年接種BNT後出現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其中30人是打第二針後發生,平均年齡15歲。他們得住院五到六天才能出院,之後3到6個月不能劇烈運動。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在可以的情況下,不排除暫停已預約第二針的,再看看情況如何。」

除了少打一針,香港專家也提出,施打的部位,可以改成大腿肌肉,這樣也能降低副作用風險。

小兒科醫師詹前俊:「打大腿有個缺點是,小孩子打了都要動,打大腿會影響他們行動,其實大部分會有心肌炎,他的症狀都很輕微,整個要防治起來,當然是打兩劑比較好。」

台灣青少年,也即將開打BNT,該打兩劑或一劑,有醫師認為,還得靠專家們,綜合評估,疫情嚴重程度,以及疫苗數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台灣#BNT#措施#疾管署#管制#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036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