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paceX歷史性發射 送平民上太空旅行繞地球3天


發佈時間:2021/09/16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0:32
SpaceX發射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paceX發射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首批太空旅客今天準備出發展開為期3天的旅程,這是一支全由平民組成的團隊,為太空旅遊業寫下歷史。

SpaceX在官網上直播過程,推特發文可見4名組員就定位,向鏡頭揮手致意。

 

電商公司Shift4 Payments美籍創辦人兼執行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帶領3名太空菜鳥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升空,進行為期3天的旅程,最後再濺落於佛州外海。

38歲科技大亨艾薩克曼投入了為數不明、但可能相當可觀的鉅資給同為億萬富翁的SpaceX老闆馬斯克(Elon Musk),以讓自己和3名特地挑選的旅伴搭乘SpaceX「乘龍」(Crew Dragon)太空船「堅韌號」(Resilience)進入地球軌道。

「堅韌號」將搭乘馬斯克其中一枚可重複使用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升空,預定在今天晚間8時2分(台北時間16日上午8時2分)開始的5小時指定時間內發射。
 

4名組員將以時速2萬7360公里、或相當於音速的22倍速度,每90分鐘繞行地球一圈,目標高度為575公里,超越國際太空站甚至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的繞行軌道。

這項名為Inspiration4的任務是由艾薩克曼構思,主要是想提升外界對頂尖兒童癌症中心聖朱德兒童研究醫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的認識和支持。

這趟太空之旅成員除了艾薩克曼外,其餘3人分別為51歲地球科學家普羅克特(Sian Proctor)、29歲「醫療長」阿索諾(Hayley Arceneaux),以及42歲任務「專家」森布羅斯基(Chris Sembroski)。

阿索諾曾罹患骨癌,現為聖朱德兒童研究醫院醫師助理,而森布羅斯基則是美國空軍退役、現為航太數據工程師。普羅克特則將成為第一位非裔美國女性太空飛行員。(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SpaceX#太空#太空旅遊#平民#火箭#堅韌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45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