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病毒共存」時代來了! 波音:航空業看旺20年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00:07

全球航空業,被新冠疫情搞得慘兮兮,有的申請破產,有的靠發債券籌資金。不過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倒是對商用機的未來需求,感到樂觀,認為美國國內航空市場已經復甦,再加上許多疫苗覆蓋率高的國家,開始逐步放寬入境限制,波音認為,接下來20年航空業會繼續成長。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穿兔寶寶裝的工作人員,拿消毒藥劑把機艙噴好噴滿,這是商用客機的疫後日常。

旅遊部落客:「機場跟機上仍然還是要戴口罩,雖然每天有幾百萬美國人打疫苗,這政策(戴口罩)應該不會太快改變。」

打了疫苗再加上暑假到來,航空業短暫恢復生機但變種病毒Delta出現,航空業被打回原形,根據彭博報導,今年全球航空債務比2020年增加了23%,累積債務額達到3400億美元,越來越多航空公司撐不下去。

 
新聞旁白:「在與債權人供應商股東等人達成協議後,菲律賓航空公司3號於紐約南區的一家地方法院,提交了其第11章破產保護令申請。」

菲律賓航空靠重組,試圖減少負債,日航則靠發行債券,打算籌資三千億日圓,約27億美元的營運資金。

央視記者:「這是繼去年籌集1800億日圓,相當於人民幣106億元之後,疫情以來日航進行的第二輪籌資。」

重回資本市場籌錢的不只有日航,廉航易捷航空(EasyJet)今年初發行了七年期債券,籌到了12億歐元,看來投資人對航空業並不排斥,波音公司因此上調商用飛機需求量。

新聞旁白:「疫情前商用飛機需求約為2萬5千架,但到2040年全球飛機需求量會增兩倍,你如果依地區需求量來看,這個需求不只是針對波音,還包括空中巴士整個航空業都算在內,增加量平均分布全球主要四大區域。」

波音對未來20年的商用飛機需求量很樂觀,認為到2040年會從2019年的2萬5900架,成長到4萬9405架。

而除了美法兩大飛機製造商需求會增加外,大陸首架國產窄體飛機C919也傳出好消息。

 
新聞旁白:「目前中國民航客機普遍使用的機型,大部分來自波音和空客(空巴)兩大廠商,C919的出現就是要要從國外廠商的手中爭下一塊肉。」

變種病毒難預測,再加上多數國家對國際航班仍有限制,航空業前景仍有需多不定因子。

像規定最嚴的紐西蘭與澳洲外籍旅客通通禁止入境,本國以及符合特殊條件,入境者通通都要隔離14天,而台灣人最愛去的日本所有外籍旅客,都要提供起飛前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抵達後可在自家或旅館隔離14天,至於美國則與日本類似也要提供72小時內陰性證明,有打世衛核准疫苗者不用隔離,沒打的非強制但建議居家隔離10天,但歐洲有部分國家,對一些海外旅客已解除防疫限制。

哥本哈根醫學大學病毒疾病教授:「在丹麥解除了防疫限制,因為疫苗施打推行的很成功。」

全面解禁的丹麥把海外國家分為黃橙紅三區,台灣被列為最安全的黃色,需提供48小時內的陰性證明入境後在機場快篩不需隔離,而英國也分區管理台灣與其他被列為綠燈的國家,只要入境前給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且不需隔離。

 
不過英國在解除防疫限制的同時,也做了補強政策決定加入以色列與美國的第三劑行列。

英國首相強生:「50歲以上跟50歲以下高風險民眾,我們正在要進行加強劑計畫。」

為避免冬季疫情再起,跟預防變種導致的突破性感染,增加英國加打第三劑會以AZ疫苗混打BNT疫苗為主,解禁的同時加打疫苗,要學著與病毒共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疫情#疫苗#民眾#防疫#美國#新冠#台灣#BNT#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950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