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暫趨緩 入冬恐現第6波


發佈時間:2021/09/15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5:50
圖為東京鄰縣神奈川縣川崎市JR車站。(圖/中央社)
圖為東京鄰縣神奈川縣川崎市JR車站。(圖/中央社)

日本境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第5波疫情暫趨緩,面對時序即將入冬,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今天表示,必須對可能到來的第6波疫情預先做好準備。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田村今天在國會答詢時說,接下來就將入冬,室內換氣變得不容易,且舉辦尾牙等聚會機會大增,「面對第6波疫情,必須確實做好體制方面的準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眾議院厚生勞動委員會今天舉行休會審查,就因應未來疫情擴大做好防疫準備等進行討論。

談到作為防疫對策之一的診療報酬特別補助將於9月底結束,有議員指出,如果不能以適當形式延續下去的話,會讓醫療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失去動力。

田村說,必須針對第6波疫情預先做好準備,不光是感染狀況,也會基於各地醫療量能實際情況,好好地跟財務大臣進行商議。
 

面對在野黨批評政府防疫對策慢半拍,甚至也有人禍的成分,造成醫療量能持續受到壓迫,田村說,放眼全球,就算是疫苗接種作業取得相當進展的國家,疫情也跟過去一樣擴散;專家也說,時序即將入冬,非常有可能再來一波新的疫情,「我們必須確實做好準備」。

另外,田村說,輝瑞(Pfizer)與莫德納(Moderna)藥廠正以出生後6個月到11歲的孩童進行疫苗臨床試驗,如果能獲得相關資訊,日本政府會確實評估在日本該怎麼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量能#疫苗#冬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46

0.1266

0.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