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期中選舉前哨戰!加州州長挺過罷免危機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5:18
加州州長紐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州長紐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罷免案於14日舉行投票,開票約1小時後紐森宣布已取得勝利,成功渡過危機,這也讓他成為全美第2位挺過罷免的州長。外界普遍認為,這場罷免案反映民眾對於政府防疫對策的不滿,紐森也在晚會上表示,「我們今晚要表達的,不是只有『不』,我們還要對科學、疫苗還有結束這場疫情說『好』」。

加州民眾拿著「投不同意」的旗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是民主黨大本營,從2006年開始就穩定執政,2018年紐森當選時更是獲得壓倒性的勝利,不過今年初,加州民眾因為對紐森的防疫、移民政策以及森林大火處置作為感到不滿,讓共和黨有機會藉著民怨發動罷免,最終超過170萬人連署順利成案。

這場罷免案被共和黨和民主黨,視為2022年期中選舉的前哨戰,在共和黨方面,除了不斷批評政府的防疫政策讓人失望,並強調民主黨10多年的執政,讓加州深陷在居住問題與氣候危機當中,企圖扭轉加州民意對民主黨的支持。

拜登在投票前夕大打恐慌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面對共和黨積極備戰,民主黨也不敢掉以輕心。總統拜登、前總統歐巴馬等多位國會議員都相繼前往加州為紐森站台。投票前夕,拜登在演說時大打恐慌牌,他強調如果罷免案成功通過,加州會有一個「跟川普一樣的州長」。
 

雖然紐森挺過罷免,但距離明年的州長選舉只剩9個月,面對共和黨候選人來勢洶洶,他可能也需要參與黨內初選,屆時可能也無法輕鬆以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疫情#疫苗#民眾#防疫#美國#宣布#品牌#時間#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031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