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前景看好 鋰「白金熱」值得關注


發佈時間:2021/09/15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4:46
阿根廷為全球第4大鋰生產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根廷為全球第4大鋰生產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電動車市場爆炸性增長,根據調查研究機構Canalys指出,2021上半年,全球電動車銷量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超過160%。延續此一趨勢,儘管汽車產業飽受原物料短缺之苦,今年銷售預期應可輕鬆超過500萬輛電動車,全球電動車榮景也將加速鋰(Lithium)的白金熱(white gold rush)。

根據《路透》報導指出,全球第4大鋰生產國阿根廷,加速開採鋰礦。以該國薩爾塔省(Provincia de Salta)為例,正在積極建設省內礦業物流節點及道路,調降稅率並完善法規,以吸引對鋰的投資。加拿大礦業公司 (Alpha Lithium)顧問阿爾瓦拉多 (David Guerrero Alvarado) 預測,如果這些舉措有成效,阿根廷在開採鋰礦上,不到10年內就可以取得世界領先地位。

 

阿根廷薩爾塔省鋰試驗工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中進一步指出,隨著各國亟欲減少碳排,鋰需求和價格不斷上揚,這也增添全球各國對橫跨阿根廷、玻利維亞和智利,被成為「鋰三角」地區的興趣。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為了減少對中國和其他國家的依賴,一直努力擴大關鍵零件的自給率,而車用電池和車用晶片更是其中的關鍵。這也促使由特斯拉共同創辦人史特勞貝爾( J.B. Straubel )主導的電池回收新創公司紅衫材料(Redwood Materials ),將在美國打造電池材料製造廠,以尋求減少對進口電動汽車關鍵零組件的依賴。

 
特斯拉帶動全球電動車市場蓬勃發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紅衫材料指出,他們計劃在明年初開設新廠,他們將重覆利用舊電池中的鋰、銅、鎳和鈷,預計在2025年之前,每年生產1億千瓦電量的正負極材料 (CAM),供100萬輛電動車使用。該項計畫也在幾個月前,從普信集團(T. Rowe Price)、巴美列捷福(Baillie Gifford)和富達(Fidelity)等投資公司獲得7億美元的資金。

全球電動車市場蓬勃發展,原物料價格不斷上漲,加上複雜的地緣政治與經貿情勢,鋰的「白金」熱的發展值得關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美國#電動車#總統#拜登#市場#調查#中國#鋰#白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033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