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疫苗短缺!巴西聖保羅州將開放混打BNT


發佈時間:2021/09/14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08:55
巴西聖保羅州將開放疫苗混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巴西聖保羅州將開放疫苗混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巴西聖保羅州為阻斷COVID-19疫情,積極推動疫苗接種,但鑑於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短缺,首府聖保羅市從本週起,對需要接種第2劑AZ疫苗的民眾施打美國輝瑞BNT疫苗。

巴西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負責AZ疫苗在巴西生產的最後階段,但礙於進口生產原物料短缺,延遲交付疫苗給巴西衛生部配發給各州市。

 

聖保羅州衛生廳長葛林斯坦(Jean Gorinchteyn)說,對未能如期接種第2劑AZ疫苗的民眾施打BNT疫苗,只是權宜之計。

巴西感染管制專家艾拉烏喬(Luana Araújo)表示,已有科學數據證實不同疫苗混打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甚至可能更加有益,因為免疫系統以不同的方式觸發,可能更好地教導人體如何保護自己。

艾拉烏喬指出,由於全球對疫苗需求很高,一些國家也不得不採取這一措施,以混打方式完成疫苗接種。
 

上週,聖保羅市98%的免疫站沒有AZ疫苗,聖保羅州政府科學委員會執行督導嘉巴爾多(João Gabbardo)將問題歸咎於衛生部未如期交付疫苗。

巴西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今天否認AZ疫苗短缺,「如果有遵循國家免疫計畫,一定有足夠的劑量。」奎洛加言下之意是指,聖保羅州自作主張加快疫苗接種速度,所以出現短缺情況。

但接著他說:「巴西國家免疫計畫非常成功,不用多久,巴西民眾就可以像義大利和葡萄牙等國家人民一樣,不用再戴口罩。當然,前提是巴西疫情要受到控制,所以要更積極推動疫苗接種活動。」

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UFRJ)感染學家拉莫斯(Celso Ferreira Ramos)表示,疫苗顯然有效且產生積極效果。但他建議,等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下降速度更快,為老年群體接種第3劑,且青少年接種奏效後,再進一步放鬆。

巴西免疫學會主席克福里(Renato Kfouri)強調繼續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因為巴西疫苗接種覆蓋率還很低,目前只有不到35%的巴西人口完成疫苗接種,而且還有其他傳染力更高的變種病毒株流行。

以入境巴西的主要大門里約熱內盧市(Rio De Janeiro)為例,8月源自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株已占95.8%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但當地政府仍逐步放寬限制措施。

克魯茲基金會研究員暨南馬托格羅索聯邦大學(UFMS)傳染病學教授克羅達(Júlio Croda)指出,里約熱內盧可以說是在「以身試法」,成為Delta如何影響住院、病例和死亡人數的實例,同時驗證疫苗是否能夠有效阻斷COVID-19疫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苗#混打#巴西#AZ#BNT#輝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54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