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毅訪問新加坡 星外長歡迎陸加入CPTPP意願


發佈時間:2021/09/14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09:42
陸外長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外長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競爭之際,兩國高層官員相繼出訪東南亞。中國外長王毅昨天抵達新加坡訪問,並與星國外長維文會面;兩人都期待RCEP早日生效,同時維文也歡迎中國加入CPTPP的意願。

繼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日前相繼訪問東南亞後,王毅10日至15日也出訪越南、柬埔寨、新加坡及韓國,與美國較勁意味濃厚。

 

王毅於13、14日兩天訪問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王毅昨天分別拜會星國副總理王瑞杰及外交部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

外交部指出,王瑞杰與王毅會面時,兩人提及雙邊良好關係,即使疫情期間仍在深化合作上取得進展;雙方都期待即將舉行的中國新加坡雙邊合作聯委會第17次會議。

中國新加坡雙邊合作聯委會有助促進貿易及投資、金融、數位經濟、公共衛生及永續發展等領域合作的討論。
 

另外,外交部表示,星、中兩國外長會面時重申兩國強健關係。兩人討論了進一步加強關係、推進兩國政府在中國蘇州、天津及重慶的合作計畫,以及探索在數位經濟等新領域合作的可能性。

維文及王毅也期待「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早日生效,維文並歡迎中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意願。兩人也針對區域及國際情勢交換意見,包括如何深化東協與中國的合作。

東協10國加上中國、日本、韓國、澳洲與紐西蘭去年11月簽署RCEP,成為世界最大規模的自由貿易協定。新加坡同時也是CPTPP成員國。

此外,星國外交部表示,王毅明天將拜會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南亞#中國大陸#王毅#新加坡#CPTPP#東協#李顯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23

0.2067